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韩政府发布稀有金属产业发展对策
创建日期
2021.08.05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首尔8月5日电 韩国政府5日召开第42次紧急经济中央对策本部会议,并发布“稀有金属产业发展对策2.0”。政府计划到2025年发掘并扶持百家稀有金属核心企业,将稀有金属平均储备量从当前的57天提升一倍至100天储备。

        产业部相关人士表示,当前稀有金属的需求激增,各国确保钴和镍等稀有金属的竞争日趋激烈。由于稀有金属的蕴藏和开采主要集中在部分国家,供求存在不确定性,因此政府制定上述对策时将重点放在确保供应链稳定方面。

        根据对策,政府为确保稀有金属的供应稳定,决定将稀有金属平均储备量增加一倍,确保可供100天使用的储备。为此,政府将讨论确保和扩建专用储备基地,将整合采购厅和矿物资源公社的稀有金属储备和管理职能,全权交由矿物公社负责。

        政府将与稀有金属生产国加强供应链合作,并推进企业海外资源开发支援项目,帮助企业勘查开发资源和确保矿权。政府还将加大回收利用稀有金属等废弃资源的力度,并计划到2025年发掘并培育100大稀有金属核心企业。

lizhengyun@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08.05)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