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详讯:韩中建交29周年纪念论坛在首尔举行
创建日期
2021.08.12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首尔8月11日电 纪念韩中建交29周年的韩中专家论坛11日在首尔萨默塞特宫酒店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与会者共商韩中关系未来发展。

       论坛由韩国全球战略合作研究院和中国察哈尔学会联合主办,中国驻韩大使邢海明、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李洛渊、前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等人士出席。

       邢海明致辞时就朝鲜强烈谴责韩美联演一事表示,韩朝关系应得到改善,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希望各方为实现半岛和平与和解付出努力。他表示,中方一贯支持韩方为改善韩朝关系所付出的努力,并将继续为半岛无核化与永久和平作出建设性的作用。希望中韩两国加强沟通协调,优势互补,以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并期待各方沿着“双轨并行”思路,按照“分阶段、同步走”原则,积极寻找妥善解决半岛问题的有效途径。

       李洛渊在线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韩中两国应在国家安全领域加强战略合作,解决韩半岛无核化等当前面临的问题,从而为“韩半岛繁荣进程”创造机遇。他强调“软实力新外交”的构想,主张韩中两国应建立面向实践的“新兴韩中关系”,在安全、经济、福利、人文领域开展符合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切实有效的合作,并提议两国在建交3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举行元老会议、妇女和平会议、青年未来会议。他还表示,虽然两国围绕“萨德”部署有分歧,但应以“德不孤,必有邻”的态度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

       此外,前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表示,中韩关系发展不应受制于两国对美关系,相信韩方在中美战略竞争格局中会根据国家利益作出判断,不会在中美间“选边站”。中方也不会要求韩方在中美之间选择任何一方。

yhongjing@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08.11)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