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第二季度制造业国内供给上涨9.2% 创历代最高值
创建日期
2021.08.17

韩联网消息:


       (世宗=韩联网)金多惠(音译)记者=第二季度制造业国内供给创历代最大增幅,恢复到新冠肺炎之前的水平。尤其是,进口产品大幅度增加。

       根据统计厅10日发表的《第二季度制造业国内供给动向》,第二季度制造业国内供给指数为111.1(暂定值),比去年同期增加9.2%。

       这是自2010年开始制作相关统计之后的最高水平。同时,同比增长幅度也创下统计制作之后的最高纪录。

       制造业国内供给指数是总和制造业产品国内生产和进口,显示出向国内供给多少的指标。

       受新冠肺炎的影响,去年第二季度(-4.9%)、第三季度(-0.5%)、第四季度(-1.5%)等持续呈现负值,但今年第一季度(+3.3%)转换成正值,促进了本次增长幅度。

       制造业供给国产和进口产品全部增加,尤其是进口产品增势显著。

       进口产品以电子产品、机械设备等为中心,上涨17.2%,这是自2010年制作相关统计以来的最高增长率。

       在制造业国内供给中,进口占比(28.7%)也比一年前高1%个点,实现开始统计以来的最高值。

       据相关人士透露,这是因为半导体市场活跃,工厂增设、设备投资增加,芯片加工设备等高价设备进口增加,同时随着远程工作模式扩大,网络需求扩大,系统半导体进口增加等。

       国内生产以汽车、化学制品等为主,增加6.3%。第一季度同比增长率为0%。

       制造业产品分成中间材料和最终材料,最终材料又分成消费材料和资本货物。

       第二季度汽车配件、系统半导体等中间材料增加13.8%;最终材料国内生产虽然减少,但进口增加3.3%。

       从各行业来看,其他运输设备(-32.9%)等减少,但汽车(16.2%)、机械设备(15.0%)、化学制品(14.5%)等增加。

moment@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08.10)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