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韩哈举办商务圆桌会共商经济合作
创建日期
2021.08.18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首尔8月17日电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7日表示,韩国和哈萨克斯坦商务圆桌会议当天在首尔乐天酒店举行,两国就加强汽车、成套设备、资源领域的合作进行讨论。

        这是疫情在境内爆发以来,韩国首次邀请外国财界人士举办活动。正在韩国访问的哈萨克斯坦总统卡瑟姆若马尔特·托卡耶夫、哈萨克斯坦副总理罗曼·斯卡利亚尔、哈萨克斯坦主权财富基金萨姆鲁克-卡泽纳会长等政府和企业家22人,以及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文胜煜、韩国贸易协会会长具滋烈等政府和企业家22人出席活动。

        会上,托卡耶夫发表主旨演讲,萨姆鲁克-卡泽纳会长和韩国贸易协会会长具滋烈致开幕词。两国企业家就电子、成套设备、卫生、金融及消费品等众多领域面临的困难、经济合作等事宜进行讨论。

        双方在构建韩哈民间经济合作渠道、加强汽车产业合作、开展成套设备合作、共同应对疫情、未来产业发展相关资源合作等领域共签署了23份合作谅解备忘录。

        文胜煜评价称,韩哈于2019年4月举行领导人会谈,并就推进新经济合作项目“Fresh Wind”达成协议。在此基础上,双方在产业、资源、能源、科学和技术、卫生和医疗、交通等广泛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该项目是韩国总统文在寅2019年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时两国签署的贸易和投资发展合作项目。

        文胜煜还表示,将于年内同哈萨克斯坦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举行“韩国和哈萨克斯坦经济联合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检查新经济合作项目落地情况。他还呼吁哈方为韩国企业提供更多机会并营造有利于营商活动的良好环境。

yongjoo29@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08.17)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