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韩国科技部公布5G融合服务扩散战略
创建日期
2021.08.24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首尔8月18日电 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下称科技部)18日在线举行第五次跨政府部门官民联合“5G+战略委员会”会议,并公布5G+融合服务扩散战略。

       该战略重在进一步利用5G技术解决社会问题,主要项目包括建设智能学校以进行身临其境的非接触式教学,预防产业现场发生事故,为救灾提供移动医疗服务,提供无盲区的治安服务,为减轻疫情造成的损失建设元宇宙市场。

       在智能工厂、无人驾驶汽车、沉浸式内容、数字保健、智能城市五大核心服务方面,政府将基于截至目前的技术开发及实证成果继续提供支援。

       对于专为特定地区提供服务的5G网络,政府将改善相关制度以吸引更多企业参与,并进行网络模块开发和服务实证。政府将支持民间部门主导韩国型5G 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力促其为推广5G发挥核心作用。政府还将利用5G网络营造政务环境,在政府出资项目中优先适用5G。

       政府还将建设5G+城市,验证和利用5G技术和服务。科技部信息通信产业政策官李承源表示,相关项目的预算总额超过5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77亿元),需在正式可行性调研前进行预备性调查,政府计划明年着手进行预备调查,2023年启动项目。

       预计该战略推进后,适用5G的现场将从今年的195个增加到2023年的630个,2026年再增至3200个,5G专业企业的数量也将从今年的94家增至2023年的330家,2026年达到1800家。

yongjoo29@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08.18)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