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韩哥将成立经济合作委员会加强经贸合作
创建日期
2021.08.26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首尔8月25日电 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25日消息,大韩商工会议所和哥伦比亚波哥大商会当天在首尔四季酒店举行的“韩国-哥伦比亚贸易和投资论坛”上签署《关于成立韩哥经济合作委员会的谅解备忘录(MOU)》。

        哥伦比亚总统伊万·杜克、哥伦比亚贸工旅游部部长隆巴纳、波哥大商会主席尼古拉斯·乌里韦等19名哥方政界及财经界人士出席签字仪式。韩方有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文胜煜、五大经济团体副会长等30人出席。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定期推进合作项目并举行投资推介会,加强经贸合作。

        文胜煜在致辞中表示,韩哥自由贸易协定于2016年生效,对扩大两国贸易和投资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两国通过自贸协定利用率的提高扩大贸易,在人工智能、清洁能源、未来汽车领域进行合作,并为抗击新冠疫情开展卫生合作。

        大韩商会副会长禹泰熙在致开幕词时指出,在与韩版新政息息相关的数字转型和环保基础设施领域,杜克总统提出的“橙色经济”战略和“为哥伦比亚未来的承诺”展现出韩哥两国的广阔合作空间。

        论坛结束后,文胜煜同哥伦比亚矿业和能源部部长迭戈·梅萨·普约举行会谈,对加强清洁能源合作进行讨论。文胜煜介绍韩国政府能源转型政策,并指出为了参与全球应对气候危机行动,韩国年内将制定2050碳中和路线图,上调国家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并制定产业、运输和能源领域的具体战略。他提议两国在氢能生产和使用方面积极开展合作。

        梅萨则表示,哥伦比亚政府去年也发布“2050碳中和宣言”,为此正在优化可再生能源政策,并将于今年下半年公布国家氢能经济转型路线图。

yongjoo29@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08.25)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