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产业部向开发碳素中立核心技术CCUS斥资950亿韩元
创建日期
2021.09.14

        据产业通商资源部9日报道,决定投资950亿韩元,为在2050年实现碳素中立,开展相关核心技术--二氧化碳捕集、存储、应用(CCUS)的开发及实证。

        CCUS是指把在工厂和发电站捕集的二氧化碳进行输送、应用或储藏的技术。

        产业部就含有上述内容的“2021年NET-ZEOR需要管理项目”进行公告。

        通过本次公告,将向CCUS领域7个课题扶持950亿韩元规模的研究开发资金。截至10月选定研发机关,然后从11月开始正式推进新项目。

        首先,在捕集、应用领域,决定开发水泥或石油化学领域可应用的技术。

        从具体内容来看,扶持开发现场针对性碳水化技术和低碳素燃料、化学原料制造技术的开发,以把水泥产业中产生的二氧化碳适用到混泥土产品制造现场。

        石油化学产业的情况,开发应用二氧化碳和费油等中立碳素,制造混合聚氨酯的技术,这是主要项目。

        在存储领域,决定扶持构筑二氧化碳地下储藏所设施和提高管理运营技术。另外,计划通过开发可提高二氧化碳地下储藏效率的技术,提高不足的国内储藏所的容量,并节省相关费用。

        产业部有着以下方针:以本次新规课题等技术开发成果为基础,截至2025年确保捕集、存储、应用领域的商化技术。

        产业部能源转换政策官表示,为实现这段期间技术开发成果的正式事业化,集中投资实证和商化非常重要。

原文记事

来源:NEWSIS (2021.09.09)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