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明年成立韩国主导的"全球氢气产业联盟"
创建日期
2021.09.14

韩联网消息:


        (首尔=韩联网)尹宝岚记者=韩国将主导成立以国际氢气产业之间合作为基础的“全球氢气产业协会联盟(GHIAA)”。

        氢气融合联盟(H2KOREA)9日在高阳KINTEX举行国际氢气产业协会联盟论坛,与主要13个国家氢气产业协会签订成立GHIAA的共同意向书(LOI)。

        GHIAA是共有各国氢气产业动向的民间合作平台。以韩国为主,主要有欧洲、美国、澳洲、加拿大、法国、挪威、英国、西班牙、荷兰、智利、中国、新加坡等参与。

        GHIAA今后通过1年期间的准备,明年下半年正式成立。

        构筑以民间为主的交流平台和数字中心,奠定国际氢气产业之间的合作基础,促进全球氢气经济市场的民间投资,同时有着带领搞活氢气产业和市场的目标。

        尤其是,H2KOREA计划以正式成立GHIAA为契机,巩固氢气产业先进国家的地位,并积极扶持韩国氢气相关中小、中坚企业的国际合作。

        H2KOREA在正式成立之前,作为临时事务局开展活动的各国计划针对氢气产业相关政策、局限等,周期性开展信息交流,和推进共同开发、实证项目的发掘等。

        H2KOREA会长文在焘表示,这将成为在实现碳素中立核心手段--氢气产业领域,奠定搞活国际合作的契机,通过GHIAA,促进产、学、研的疏通,创出国际合作互动效益,为早期实现全球氢气经济做出贡献。

bryoon@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09.09)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