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国内首次引进美国疫苗原辅材料生产设施...加速挑战全球疫苗枢纽
创建日期
2021.09.24

韩联网消息:


        (首尔=韩联网)申善美记者=韩国和美国两国正式启动新冠肺炎传染病的疫苗合作工作。

        生产疫苗、原辅材料的美国跨国企业Cytiva决定在韩国建立生产设施并提交相关投资申报书。此外,韩美两国的疫苗相关企业及研究机关17家就有关共同开发疫苗和合作供给原辅材料等内容达成共识。

        ◇Cytiva是韩美建立疫苗合作伙伴关系之后首家在国内建设生产设施的投资案例。

        据政府部门透露,21日在美国纽约,文在寅总统出席了“韩美疫苗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届时取得上述成就。

        本次活动是韩美两国的疫苗企业及研究机关之间为实现合作方案具体化,和通过民间合作,物色克服全球保健危机方案的场合。

        在签字仪式上,生命工程企业--Cytiva提交了含有在韩国国内建设高附加价值细胞培养包生产设施的投资申报书。

        在韩国将生产疫苗制造所需要的一次性细胞培养包,然后在亚洲地区供给。

        投资规模位2022~2024年,总共投资5,250万美元。

        本次投资是今年5月韩美协商建立全球疫苗合作关系之后,美国企业首次投资韩国的案例。

        据保健福利部说明,本次投资不仅能构筑疫苗原辅材料的稳定性供给,而且还能为韩国挑战发展世界疫苗枢纽做出贡献。

        ◇ 国内4家企业与美国企业签订原辅材料、疫苗生产的MOU。

        在本次活动上,有17家韩国和美国相关疫苗企业、研究机关的代表出席,签订原辅材料供给、疫苗共同开发、委托生产、企业合作研究对应传染病、研究机关之间的MOU等4份协议。

        其中,国内企业EU生物科技就有关实施原辅材料的出口及技术转移、EYEGENE有关购买原辅材料、QURATIS有关委托生产、Pharm Gen Science有关mRNA共同技术开发分别同美国企业签订MOU。

sun@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09.22)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