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苹果似在浦项工业大学建设制造业研发中心 对此庆北及浦项表示欢迎
创建日期
2021.09.30

韩联网消息:


        (浦项=韩联网)孙大成记者=世界智能手机、计算机公司--苹果决定在庆北浦项建设制造业研发扶持中心和开发者研究院。对此,庆尚北道和浦项市表示热烈欢迎。

       27日举行“苹果制造业研发扶持中心及开发者研究院”的成立及运营的相关谅解协约签字仪式,届时道和市希望以本次协约为契机,能把浦项发展成风险创业的中枢,为此还将树立相关战略。

       苹果今年2月作为在韩国开展的相互扶持项目,发表决定在韩国投资制造业研发扶持中心、开发者研究院、工科教育领域的数字教育扶持等。

       该企业从除首都圈的地方自治团体获得申请,然后通过公开募集的方式选拔候补地区。

       据此,全国地方自治体纷纷提交申请书,庆北除浦项以外,龟尾市也提交了申请书。各自治体之间开展了炙热的竞争。

       苹果为成立制造业研发扶持中心和开发者研究院,提出需要充分的空间、宿舍设施、研究空间、电气等必要条件。

       据此,庆尚北道和浦项市、浦项工业大学组成特别合作小组,努力尽可能满足苹果提出的各项要求。

       结果,今年4月位于浦项的浦项工业大学被最终选定为候补地。

       苹果计划从今年至2023年在浦项工业大学内建设苹果制造业研发扶持中心和开发者研究院,并与浦项工业大学一起运营。

       针对国内中小企业,苹果制造业研发扶持中心将具备智能工程相关最新设备,并有苹果公司专家等常驻,他们将选定扶持对象,开展教育和咨询。

       道预备凭借在1,200多家企业之间普及智能工厂的经验,与苹果开展合作。

       培养软件核心人才的开发者研究院,这在韩国也是首次。

       苹果和浦项工业大学有着开展经9个月的课程,培养200多名学生的教育课程。

       道和市期待能搞活地方经济,和在地方产生以软件为基础的新生儿风险企业。

       道和市还希望通过本次协约,能把浦项发展成比研发中心更高一层的风险创业中枢,同时推进把浦项工业大学指定为创新校园和城市尖端产业园区。

sds123@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09.27)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