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中国字节跳动拟向韩国网漫公司投资2.8亿元
创建日期
2021.10.05
        9月6日,据韩国投资银行业界消息,抖音的母公司字节跳动拟对韩国第三大网络漫画公司KidariStudio进行投资,投资总额约达5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8亿元)。

        但KidariStudio相关人士表示,该公司“正在和字节跳动洽谈此事,但尚未作出任何决定。”

        KidariStudio的股价应声大涨,6日收盘上涨7.14%,报收于1.8万韩元/股,刷新历史高点。自8月23日以来,11个交易日内,股价累计上涨幅度达到33.46%。

       业界分析认为,字节跳动考虑对KidariStudio的投资,是基于该公司对韩国IP市场发展潜力的高度评价。中国企业日前在加大对韩国内容公司的投资力度。

        去年年底,中国IT巨头腾讯控股也向韩国影视制作公司JTBC投资约1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6亿元)。

       KidariStudio以内容提供商起家,于2017年通过收购网络漫画平台Bomtoon的运营商Bom Comics进入网络漫画市场。去年,该公司还推出了网络小说平台Fanmurim。

        与此同时,KidariStudio致力于拓展海外市场。通过与法国漫画社区Delitoon的合作,提供法语等外语服务,逐渐获得海外用户的认可。

        去年,KidariStudio收购韩国网漫平台Lezhin Comics的运营商Lezhin Entertainment,一跃成为继 Naver Corp. 和 Kakao Corp. 之后的韩国网漫市场三大巨头之一。

       近日,根据Lezhin Comics漫画《D.P狗之日》改编奈飞(Netflix)原创剧《D.P》反响火爆,KidariStudio的知名度也在随之不断攀升。

        2021年第二季度,KidariStudio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分别为31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和18亿韩元(1003.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67.5%和12.5%。

        据韩国金融信息企业FnGuide预测,KidariStudio今年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将有望达到1185亿韩元和129亿韩元,同比分别增长160.4%和180.8%。

<著作权(c)属于韩国经济,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阅读其他新闻

来源:韩国经济(2021.09.06)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