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韩政府公布氢能发展愿景
创建日期
2021.10.08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首尔10月7日电 韩国政府7日公布旨在发展氢能产业的“氢能领先国家愿景”,争取到2030年构建产能达100万吨的清洁氢能生产体系并将清洁氢能比重升至50%,主导全球氢能源市场。

        韩国在全球率先制定《氢能经济发展及氢能安全管理法》,积极发展氢能产业。现代汽车、SK、POSCO、韩华、晓星5家大企业集团也计划到2030年在氢能领域投资4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230亿元)。

        根据计划,政府将打造覆盖生产、流通、应用的氢能生态环境。在生产领域,政府将构建清洁氢能生产体系,争取可再生氢的年产量在2030年和2050年分别达到100万吨和500万吨,并将氢气自给率升至50%。流通方面,政府计划提前实现氨动力船舶和液态氢运输船商用化,为氢能进口打下基础,并扩充氢能充电站等基建设施。应用方面,政府将氢燃料汽车技术广泛应用到移动出行工具,还将进一步扩大氢能发电规模。此外,政府将致力于培养行业人才,发展30家跨国氢能企业,从而创造5万个工作岗位。

        政府计划基于上述内容制定“氢能经济落实基本计划”,并在11月举行的氢能经济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最终敲定计划。

yhongjing@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10.07)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