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取缔现实与假象的界线...韩国全息图专利申请世界第二
创建日期
2021.10.25

韩联网消息:


       (大田=韩联网)柳义珠记者=取缔现实与假象之间界线的数字全息图技术申请专利,韩国在世界上排名第二。

       24日据专利厅报道,从2000年至去年,按照韩国、美国、日本、欧洲、中国等世界五大专利厅(IP5)的各自统计结果,美国最多,申请数达到513件。

       韩国328件、中国296件、日本212件、欧盟186件。除日本以外,大部分国家及地区都呈现上升趋势。

       利用光的干涉性直接在空中建立视频的全息图,其特点是在现有眼镜式三维立体视频中,看的物体的空间位置和双眼焦点不一致会导致的疲劳感和头晕。

       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最近实现了完整的360度彩色全息影像,取得了可以互动的成果。

       本月初举行的“第三届第四次工业革命庆典”上,歌手高金贤植的演出以全息图再现;上个月在艺术殿堂也推出了女高音曹秀美的全息演唱会。

       韩国专利申请从申请主体来看企业占比最高,占71%,之后依次为研究所、大学、个人。

       到去年为止,10年来国内申请最多的是三星电子等三星系类子公司64件。其次是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LG电子等LG系类子公司、光云大学、韩国电子技术研究院。

       专利厅广播媒体审查组长李炳宇(音译)强调:“在全球全息市场急剧扩大的情况下,国内大企业、研究所、中小企业也需要开发高质量的技术,同时采取积极的权利化战略。”

yej@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10.24)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