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韩澳首脑会谈签署碳中和技术合作协议
创建日期
2021.11.01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罗马10月31日电 韩国总统文在寅31日在罗马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举行会谈。双方签署《韩澳碳中和技术伙伴关系协议》,扩大在低碳技术领域的交流合作。

        青瓦台表示,两国借此在氢能、钢铁、太阳能、能源储存,以及碳捕集、封存与利用等碳中和技术相关项目的发掘及共同支援等方面建立更系统的合作关系。

        文在寅在开场白中强调,两国在低碳领域、太空开发领域也加强合作,并携手走向碳中和,期待两国展开氢能相关合作。两国领导人一致评价,双边各领域合作日益扩大。

        文在寅表示,前一天恰逢两国建交60周年,期待两国早日完成6月首脑会谈上商定的双边关系提质升级的任务。韩方愿同澳方在国家基建、军工领域也保持紧密合作。莫里森邀请文在寅早日对澳大利亚进行访问。

        另外,文在寅介绍了韩国的对朝政策,并呼吁澳方继续支持韩方实现韩半岛完全无核化,并构建永久和平机制。

lizhengyun@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10.31)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