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韩吸引外商直接投资近60年间增逾5000倍
创建日期
2021.11.05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首尔11月2日电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产业部)2日在首尔洲际格兰酒店举办“外企日”纪念仪式,并在活动上公布韩国自1962年首次吸引外商直接投资(FDI)以来,近60年间投资额增加5000倍以上。

       具体来看,以申报额为准,韩国1962年吸引的外商投资为400万美元,之后呈现迅猛增长势头,于2020年增至207.5亿美元。目前,国内销售额的12%、就业岗位的5%、出口额的19.4%来自外资企业,外企俨然已成为韩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产业部通商交涉本部长吕翰九当天在活动上表示,在稳定供应链(原材料、零部件、装备),落实韩版新政,打造全球疫苗枢纽等方面,外资企业是政府坚实的合作伙伴。今后将在营造一流投资环境的同时,加强同外商的沟通,改善规章制度,使韩国成为国际上稳定且具吸引力的投资平台。

       “外企日”纪念仪式旨在表彰为韩国吸引外商投资做出贡献的外资企业和有关机构负责人,政府当天对44位有功人士进行表彰奖励。

yuan@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11.02)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