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韩国和智利签署氢能合作协议
创建日期
2021.11.09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首尔11月9日电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第二次官(副部长)朴起永9日在首尔乐天酒店同智利能源部长兼矿业部长胡安·卡洛斯·霍韦特签署了关于“韩国和智利低碳氢能合作”的谅解备忘录(MOU)。

      根据备忘录,两国将在氢能生产和储存、运输及利用等全部过程共享技术和氢能经济经验,并共同开发国际产业及商务联合体,扩大商机。

      韩国已树立构建以清洁氢能为核心的全周期氢生态系统的目标,并发布氢能路线图,制定相关法律,成立氢能经济委员会,公布氢能经济领先国家愿景。

      朴起永表示,若智利的可再生能源和韩国氢能技术及推广经验相结合,有望构建氢能供应链,并拓展低碳氢能市场。他提议智利参与韩方正在推进的“清洁氢能供应链倡议”。

      两国还商定在矿物、可再生能源、能源研发领域加强合作。朴起永说,希望更多韩国民间企业参与智利资源产业,从而构建稳定的核心矿物供应链。

yongjoo29@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11.09)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