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韩加贸易代表举行会谈商讨韩加入CPTPP事宜
创建日期
2022.01.20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首尔1月17日电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吕翰九17日同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伍凤仪(Mary Ng)以视频形式举行会谈,双方就韩国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等深化双边合作事宜进行讨论。

       吕翰九表示,韩国以在今年3~4月申请加入CPTPP为目标,目前正在征求国内意见并进行社会性讨论,希望在提交申请后能够同加拿大等友好成员国紧密合作。韩国作为亚太地区贸易强国和产业技术强国,将在加入CPTPP后为巩固区域供应链发挥作用。

       伍凤仪表示,加方将对韩国加入CPTPP予以积极支持。双方一致认为,韩加在数字经济时代互为最佳伙伴,并商定在数字贸易和规范、关键矿产供应链领域加强合作。

       此外,双方还商定在年内召开第4次自由贸易协定(FTA)联合委员会会议,在卫生和新冠疫苗、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加强合作。

       CPTPP于2018年生效,成员国包括日本、澳大利亚、墨西哥、新加坡等11个国家,其贸易规模约占全球的15%。值得一提的是,CPTPP成员国在韩国对外贸易中的占比相当高,在进出口中分别占24.8%和23.2%。

yuan@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2.01.17)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