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韩企拟与沙特主权基金联产清洁氢能
创建日期
2022.01.20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首尔1月19日电 韩国钢铁巨头POSCO(浦项制铁公司)和三星物产计划与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IF)在沙特生产清洁氢能。

       POSCO于19日表示,在当地时间18日在利雅得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的韩国—沙特智能创新投资论坛上,韩国总统文在寅见证了POSCO与三星物产建设业务部门、PIF签署关于加强清洁氢能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三家公司计划在沙特利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生产清洁氢能,年内完成选址和项目可行性论证。三方还将利用各自的技术力量拓展氢能产业价值链,加强两国的氢能经济战略合作。PIF已于2015年对POSCO建设公司进行股权投资。POSCO和三星物产去年11月已经签署全面开展清洁氢能合作的协议。

       POSCO产业天然气氢能事业部负责人俞炳玉表示,沙特能以全球最低造价生产新能源,对于有志于大量生产氢能的POSCO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地区,公司将在沙特打造氢能生产成功案例,抢占氢能竞争制高点。三星物产分管建设业务的代表董事吴世喆表示,在沙特从世界最大原油出口国转型为最大氢能出口国的旅程中,三星物产愿意成为忠实的伙伴。

knews@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2.01.19)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