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韩国松下(Panasonic Korea)
创建日期
2016.06.14

panasonic korea

开启共同繁荣的新时代

韩国松下认识到社会贡献在成功中占据最重要的地位。

企业社会责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始终占据企业文化中心的地位。对韩国松下来说,CSR不仅能单纯地提高品牌形象,而且还是实现幸福、富裕社会的一种途径。

      韩国松下的代表理事卢运夏(UnHa Roh)比其他任何人都早先认识到社会贡献的重要性。他表示说:“企业向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附加价值产品,同时为能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富裕,我们须创出新技术等为社会做出贡献。此外,向未来跨出一步和解决我们社会当前直面的问题等也非常重要。这也是我们公司活跃地开展CSR活动的理由。”

      很长一段时间把持续的社会贡献活动和可信赖的产品视为公司“武器”,据此松下成长为世界最著名的品牌之一,他作为产品质量值得信赖的企业,登上世界的最顶端。松下在电子产业上实现的成功与其简陋的开始截然不同。

      松下创始人—松下幸之助于1981年6月在日本大阪的由两间房构成的某多户住宅内开设首家商店,次年他创办公司,届时公司员工只有他、他的夫人和他夫人的弟弟等三名员工。如今2016年,松下在全世界拥有的员工数超过26万名。凭借改革和社会变化的献身精神,松下成长为世界最大的电子企业。

      韩国松下以“A Better Life,A Better World(更美好的生活、更美好的世界)”的企业标语为基础,向全国青少年保护设施捐赠数码相机等开展着各种各样的CSR活动,以帮助社会弱势群体。

      “虽然单纯地捐赠相机,对他们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但,松下希望能为他们带来灵感、自主能力和自信,以帮助他们实现梦想。所以从三年前举办照片展,让弱势群体的他们用我们捐赠的相机拍摄照片,然后让他们直接参与。应募参与的照片可在松下广场内的照片展上看到。”卢代表理事表示说。

      在采访期间,卢代表理事始终强调“共同生存、共同繁荣(即实现幸福的社会)”。除帮助弱势群体的儿童和老人外,松下还自1988年卡尔加里冬季奥运会之后,一直作为奥运会正式后援企业,开展着活跃的活动。为援助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计划提供类似于LED显示器的高质量广播设备。“奥运会是人类社会最大的节庆,无偿提供高质量技术,让更多的人享受节庆气氛。”

      对于社会贡献活动,援助奥运会的松下把CSR活动开拓至海外。2016年2月松下同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信息和网络中心(ICHCAP)、韩国教育广播公社(EBS)一起签订业务谅解协议,以共同企划有关中亚五国(蒙古、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纪录片。韩国松下为我们的下一代,制作记录历史,并为提高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提供高质量4K摄像机,以制作相关纪录片。

      绿色环保革新是松下追求的主要前景之一。松下从太阳能发电、电气电池、LED照明灯化石燃料和提高能效的产品开始,到大楼的通风系统、家庭空气清晰器、净水器、热水器、环保灯等产品材料,不断推出革新性环保商品。

      此外,松下还计划进一步扩大环保市场。最近,有推出能有效促进空气循环的循环器“Smart Ball”。此外,为保护环境,每年开展保护务安泥潭的活动,并开展各种努力,以为购买混合动力车辆等环保运动做出贡献。

      接着,卢代表说明了2000年松下在韩国设立分公司的理由。“三星和LG等韩国大企业,已经掌握韩国家电产品市场。因此,判断没有必要与他们开展竞争。取而代之,把重点放在韩国没有的类似于高质量广播设备的材料配件产业,决定努力攻占缝隙市场。”

      卢代表除决定生产不同产品之外,还认为成功的主要原因是实现当地化,融入当地社会。韩国消费者虽然把重点放在价格和设计上,但松下自信的两点优势是质量和性能。卢代表建议说,外国企业为对应韩国市场快速的发展趋势和具备快速接受新事物的强有力的购买力,如只追求经营哲学和战略网络是不行的,有必要掌握消费者的想法。

     即使在世界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卢代表理事认为韩国市场的前景明朗。卢代表理事表示说:“在韩国市场上获得肯定的产品在全世界任何地区都会成为人气产品。这是韩国市场重要的理由。”


By Esther Oh (estheroh@kotra.or.kr)
Executive Consultant/Invest Korea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