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韩国默克(Merck Korea)
创建日期
2016.12.06

panasonic korea


在韩国超越追求单纯利润、创出合作和革新的韩国默克


        1668年在德国达姆斯塔特由弗雷德里奇ㆍ杰考伯ㆍ默克创立的默克是世界历史最悠久的医药品、生命科学和功能性材料专门生产企业。目前在66个国家开展着事业活动,从业人数达到5万多名。从针对科学研究和生产的超尖端系统到用于智能手机和液晶电视(LCD TV)的液晶等,默克正不断开发能改善我们生活的技术。他为扩大生命科学和功能性材料的事业,自然而然进入韩国。最近,在仁川松岛开设M-Lab合作中心,解决生物制药企业的困难事项,提供可加强新药开发和生产速度的环境。

        本杂志采访了韩国默克总裁Michael Grund,听取了在技术开发方面,韩国具备最佳环境的理由。

默克为什么选择在韩国扩张自己的事业呢?

        在韩国经济中少数大企业发挥着绝对性影响力。这些大企业不仅在国内,而且在全球市场上也建立了牢固的地位,走在各个领域队伍的最前列。默克在20年前首次进入韩国时,与这些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成为韩国经济挑战发展的坚固后盾。随着韩国的显示器产业的发展,显示器材料的全球先进企业—默克也一起实现增长,这是一个代表性例子。默克为与韩国企业一起实现同步发展,不仅向供给网和产品生产,而且还向研究开发领域实施投资,此外还设立了应用中心和教育中心。

        同时,我们公司对韩国政府的持续支持和稳定的经济环境,以及韩国人的“做就可以”的行动主义姿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从很早以前,韩国就用独创的方式开拓市场,因此我认为,这种努力精神还将继续下去。从这一点来看,韩国可以被称为“未来的实验室”。

韩国对于外国企业来说,如要营造更理想的投资及商务环境,还需要做点什么呢?

        由于改变税金和规则等条件,树立长期型投资计划就比较困难,因此希望有一个稳定的事业环境而且可以预测。此外,在默克集团内各国的分社相互竞争,因此如要确保从总部来的必要资源和持续在韩国的事业,当地政府的持续扶持非常重要。

是否与国内企业维持着坚固的项目合作关系呢?

        我们大部分项目都是同韩国全球企业一起进行的。国内企业和我们公司相互信赖、合作,从研究开发的第一阶段起,就通过紧密的合作,取得成功。这种合作关系是事业发展的坚固的基础。

默克在韩国和东北亚市场上所具备的目标和前景是什么呢?此外,是否有存在在韩国追加投资的计划呢?

        有客户的地方,就有默克。亚洲太平洋地区的销售已经超越欧洲,因此亚洲地区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市场。另外,我们公司打算积极投资未来增长动力,为此也做好全部准备。在韩国电子、显示器、生物领域的新技术被视为潜力增长动力,并集中发展这些领域。去年,设立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应用中心,接着在松岛开设M-Lab合作中心,同仁川经济自由区厅(IFEZ)签订谅解协议(MOU)等都是对未来增长动力进行事前投资的一环。

最近,贵公司在松岛开设M-Lab合作中心,那么选择松岛的理由是什么呢?对于M-Lab,您有什么期待吗?

        仁川松岛是生物产业的中心,具备在生物领域同活跃在世界市场的韩国企业一起开展研究开发、项目活动的基础。我们公司将竭尽全力,为这些企业添砖加瓦,以让他们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最近,把原来的M-Lab搬迁到松岛并进行扩建,在M-Lab内可直接应用默克的产品和服务,并通过类似于教室内授课室内进行世界体验,接受教育。此外,具备工程最佳化的装备,客户公司可开发工程,缩短产品推出时间。由于仁川市和IFEZ给予持续性支持,因此可帮助构筑总体性的生物生态系。

对于打算进入韩国的外国企业,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韩国这段期间通过许多成功案例,证明了自己的竞争优势,同时在多方产业发挥着领跑的作用。但是,在急速变化的经济环境下,不能保证成功模式是否对未来有效。为对应未来的变化,必须开展超越企业和组织之间界限的合作。这协作对双方来说,都可以成为长期利益,相互关系可在相互尊重和信誉方面构筑一定的基础。为了未来的繁荣,建立这种关系的工作是当务之急。


By Esther Oh (estheroh@kotra.or.kr)
Executive Consultant/Invest Korea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