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韩国乐高(LEGO Korea)
创建日期
2017.04.26


乐高是用玩具积木打造未来的世界顶级玩具公司。


       本杂志在过去一年半期间采访了从化妆品、化学材料到人工智能及汽车等各种产业领域的企业。但,没有一家企业能像乐高那样能唤起强大思乡情绪。包括写这篇报道的作者在内的当今社会人类没有一刻能离开智能手机,在这种社会各方面开始转变成数码时代的情况下,乐高集团制造的形形色色的玩具积木仍然能受到儿童和童心未泯的成人们的喜爱。所有乐高产品是根据同一的“普遍性体系”来设计的,所有积木与生产年度、哪种产品的配件无关,可相互结合使用。也就是说1965年生产的积木可与2017年生产的积木相搭、相组合。过去、现在以及连接未来的这种连接性赋予消费者创业表现的无限可能性。乐高爱好者数十年期间使用积木,制作从与实际大小一样的房子到树木茂盛的丛林,甚至针对盲人的盲文打印等,插上了想象的翅膀。

       韩国乐高的总裁Bo H. Kristensen希望无论男女老少都能通过堆积木来延续“挑战推翻固定观念”的传统。接着他还补充说,韩国作为地球上最具创新的国家,向商务和消费者提供理想性环境,Kristensen总裁对于乐高的成功,还有着以下这些想法。


乐高是怎么创立的呢?


       公司名称LEGO(乐高)是起源于丹麦语“Leg godt”,意思是“玩得开心”。

       总部位于丹麦比隆德的乐高集团在美国、英国、中国及新加坡等设有分公司,是一家没有上市的家族私有企业。自1932年Ole Kirk Christiansen成立以来,使用象征乐高的“乐高积木”,发展成世界最高水平的玩具制造企业。

       根据所谓的“锐意进取,只求最好(Only the best is good enough)”的经营哲学,立足于促进儿童头脑发展的初衷,目的是通过创意性游戏和活动,鼓励和培养未来的主人翁。乐高产品正在全世界销售。

       1984年成立的(株)韩国乐高目前主要集中于销售、促销、客服领域。可把他看成位于韩国的乐高集团,因为他的运营水平同于位于丹麦的总部。


乐高在韩国成立分公司的理由是什么呢?


       对于乐高集团来说,韩国是亚洲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因为这里提供学习许多东西,然后可应用到世界市场上的独特环境。尤其是,韩国形成了高度发达且充满活力的玩具市场,公司可以快速适应。从韩国乐高的立场来看,对资讯质量日渐挑剔的韩国消费者主导市场变化。

       此外,韩国对乐高可长期扶持的领域—游戏教育性侧面有着很大的兴趣。在质量方面,韩国的零售市场领先于其他任何发达国家。去年末,乐高集团某重要高层访问韩国时,对韩国高消费市场水平很震惊。

       这是韩国因具有高水平人才,才有可能发生的事情。韩国乐高的职员具备能评价和展望各种观点,尤其是多文化角度的所有情况的能力,因此同他们一起工作,感到非常荣幸。在商务方面具备非常锐利的洞察力和广泛的理解力,同时还具备开放的思维方式,不仅韩国,还对其他国家提供好的点子。

       韩国的玩具公司具有在海外开展高度文化影响力活动的潜力。最近有着以独创性和具有意义的故事为背景,开拓新市场的倾向,这是一项非常有效的方式。

       乐高是具有特色和无限潜力的游戏。一定要说出局限的话,我认为是个人的想象力,项目扩展性非常大,因此乐高超越一般玩具,可适用于电影、展示、文化资讯、教育等各种领域。


在韩国开展事业是否存在困难呢?


       这个好像是惯例,普及乐高的真正价值是公司的核心课题。乐高超越单纯的玩具企业,不断努力,以普及真正意义上的游戏文化即均衡具备想象力、创造力、趣味、关怀及质量等内容的玩具。

       韩国消费者对乐高的品牌和教育价值有着很高的认识。但,对于任何东西都可以制作和共有的乐高社会性功能的认识还不够。所以,我们希望能改变这一情况。

       例如:韩国父母为了能让孩子多次组装乐高产品,把说明书亚膜保存。但,乐高的核心价值并不是单纯地按照说明书来制作,而是把所有积木放在一处,按照自己的想象力来制作出新的作品。


为加强工作力度,是否有同韩国企业开展紧密的合作呢?


       与韩国零售业的合作企业维持着一定的紧密关系。在长期奠定的坚固基础上,形成相互理解的关系。为在乐高集团品牌的大框架下,实现创出相互价值的约定,必须尽可能的尊重合作企业的立场。这是因为一起工作时,双方的相互信赖是生命和根本。


最后韩国乐高所追求的前景是什么呢?


       最重要的目标是可与更多的孩子们进行沟通,奖励和培养未来的主人公。为此,通过制作东西,感受到快乐和创造,传播自信是非常重要的。乐高品牌的核心价值无论是在韩国还是在世界各地都是一样的,那就是为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趣味、学习、关怀和产品质量。


By Esther Oh (estheroh@kotra.or.kr)
Executive Consultant/Invest Korea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