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韩国Eurus Energy(Eurus Energy Korea)
创建日期
2017.06.29


通过与自治体、民间企业的紧密合作,领先韩国“绿色环保”未来的韩国Eurus Energy。


        上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巴黎协定》,震惊全世界,环保运动家和政治人士表明非常担忧。但,为减少温室气体,196个国家领导人再一次肯定达成共识的《巴黎协定》的实施意志。特朗普总统的这一决定虽然能招来国际社会的担忧和议论,但也是再照明新/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化等问题的契机。如今更多的企业响应号召,站出来参与阻止气候变化的运动。

        但,在《巴黎协定》生效的数年之前,已经存在领导全世界新/再生能源项目的企业。他就是Eurus Energy集团。日本最大的风力发电企业Eurus是丰田通商和东京电力共同出资成立的公司,他在荷兰、意大利、美国、澳洲等11个国家积极开展风力发电与太阳光伏发电项目。为奠定在东北亚扩张项目的基础,Eurus在韩国设立独资分公司即韩国Eurus Energy(以下称“EEK”)。

        当时,韩国向类似于Eurus的绿色环保企业提供适合的商务环境,尤其是,在太阳光伏、风力发电领域呈现急速发展趋势。目前在这两个领域,公司的雇佣、销售分别占全国的34%和80%。最近,韩国政府发表截至2030年把新/再生能源比率提高至20%,比现在多15%左右。

        EEK同政府、民间领域开展紧密的合作,参与韩国发展环保未来的项目。EEK代表理事土本浩二补充说:“为普及韩国新/再生能源和扩大对减少二氧化碳有贡献的项目,雇用具备远见和学识的韩国员工,同时在韩国成立子公司,增加在当地的原动力。”

        EEK目前在韩国运营着3家风力发电站和2家太阳光伏发电站。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2005年在江原道大关岭建设的江原风力园。该设施根据《京都协定书》,被联合国批准为CDM项目(清洁开发机制,Clean Development Mechanism)。

        三年后,Eurus又同韩国代表性企业浦项建设一起完成泰岐山风力发电站的建设。位于江原道泰岐山脚的上述发电站目前共有20台发电机正投入运作,生产可供25,000户人家使用的电力,同时每年还能减少6万吨左右的二氧化碳。此外,EEK在全南还运营着西南淳昌太阳光伏发电站和珍岛太阳光伏发电站等两处发电设施。但,EEK在此基础上还正与韩国的电力与建设公司们一起成立合作投资公司等,通过紧密的合作,拓展项目领域。

        土本浩二代表理事补充说:“虽然EEK已充分应用韩国优秀的商务环境,但站在政府的立场上,我认为还有改善的余地。”接着他表示,从具体内容来看,金融市场需要更加开放,同时如解决资金周转方面的困难或改善会成为项目扩张“障碍”的规则等,韩国可能会成为更加具有魅力的投资国家。

        此外,土本浩二代表理事还指出,在韩国建设新/再生能源发电站时,认许可的取得很困难且程序苛刻。相反,为促进投入新/再生能源,应积极应用《碳素税减免证明书(LEC)》的发放制度,预备今后在韩国积极开展事业。EEK虽然至今对韩国的新/再生能源领域有着很大的贡献,但不会满足现况,将持续为改变世界人类今后的生活道路而不断努力。


By Esther Oh (estheroh@kotra.or.kr)
Executive Consultant/Invest Korea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