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韩国史陶比尔(Stäubli Korea)
创建日期
2017.09.28

panasonic korea


在机电一体化领域不允许其他人跟随的韩国史陶比尔做好完全准备
以迎接第四次产业革命时代。


        从《星球大战》中因特有的电子音而备受喜爱的R2-D2到《终结者》系列中的反派角色T-1000,机器人在数不胜数的好莱坞大片中占据一定的比重。所以,大家一提到机器人,就会很自然地想起科学幻想电影中出现的闪耀的人体机器人。但,机器人并不是只存在电影中的虚幻,实际上已经在我们身边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因第四次产业革命,预测我们的生活中会出现无法预测的变化,韩国已经做好接受这一变化的准备。

        根据国际机器人联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IFR)的报告,韩国的产业机器人销售已经在世界上形成一大主流市场。预测机器人销售每年呈现5%的增长,相对于员工数的产业机器人台数即“机器人密度”也居世界第一位。在这一基础上如加上政府对机器人产业的积极扶持和确保投资资金,像史陶比尔一样的机电(机械和电子的融合技术)企业就能形成昌盛的生态系。

        “史陶比尔认识到韩国是在机器人产业领域具有很大潜力的国家。”韩国史陶比尔代表理事金文锡(音译),“公司如果在这里开展事业,相信能确保国际竞争力。”

        史陶比尔起源于1892年瑞士的一个名为Schelling&Stäubli的工房,1909年在法国建立生产设施,之后经过125年在美国、中国、日本及韩国等许多国家扩张事业,目前发展成在全世界29个国家拥有4,500名以上员工的全球机电解决方案制造企业。史陶比尔针对各产业领域希望提高生产率的客户企业,集中生产连接配件、产业机器人和纤维机械等三大主力产品。

        最初只集中于纤维机械的韩国史陶比尔从2010年起开始把连接解决方案和产业机器人的开发视为重点领域。相对而言,制造产业机器人的历史很多短,但为实现产品当地化,已经与众多韩国中小企业签订了业务协议。尤其是,上个月在大邱和首尔举办“TX2技术日”,向韩国大众介绍最近推出的TX2系列机器人。

        公司宣传到,TX2具备可以对“机器人性能进行再次定义且在速度、强度、大小、工作空间等方面形成最高均衡水平”的六大主轴,他是高速、精密的新一代机器人。尤其值得关注是,无论在多严酷、多有局限的环境下,TX2机器人也能正常使用。

        “新的TX2机器人由于可以增进智能工厂的制造能力,因此被认为是第四次产业革命中可期待的未来的新模式。”金代表表示说,“韩国政府对能强化人类和机械之间合作的工厂,积极给予扶持及推进发展。”

        就像金代表所说的那样,政府在智能工厂发展工作中发挥着不可缺少的作用。今年初产业通商资源部发表说,集中民间和公共部分的力量,增加全国的智能工厂数和扶持技术培训以确保智能工厂的人才。

        当问到史陶比尔绘制着什么样的未来时,金代表表示说,凭借韩国理想性商务环境和政府的扶持,预测将来对机器人的需求会不断增加,对此表示十分感谢。他还表示说:“我们的产品对发生在第四次产业革命的问题,提供决定性解决方案。因此,确信史陶比尔在韩国具备很高的竞争优势。”


By Esther Oh (estheroh@kotra.or.kr)
Executive Consultant/Invest Korea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