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韩国雀巢(Nestlé Korea )
创建日期
2017.12.05


为打造更好、更健康的世界,而不断努力的世界最大的饮食品公司—雀巢。


        在世界上有很多食品企业,但雀巢断然独领雄风。从世界招牌商品到各地方的人气商品共有2,000多个以上的品牌在191个国家中广受男女老少的喜爱。但,世界最大的饮料食品公司—雀巢的领域并没有停留在巧克力或咖啡产品上,而是捧着“改善生活质量和为更健康的未来作出贡献”的目标而不断前进。

雀巢的革新

        雀巢的历史是从1866年开始的,美国的George Page和Charles Page兄弟在瑞士Cham地区成立第一家炼乳工厂—英瑞炼乳公司,并把他视为起点。次年,德国药师亨利内斯尔(Henri Nestlé)在瑞士的沃韦(Vevey)地区成功开发名为Farine lactée(面粉牛奶)的儿童奶粉。雀巢向用母乳喂养孩子比较困难的妈妈们介绍具备类似于母乳的安全和营养丰富的替代奶粉,凭借传闻的快速传播和亨利内斯尔的坚固信念、透彻责任感、开拓者精神等,事业不断壮大。公司原封不动地继承了他的以拯救生命为前提的革新思想,在过去150年期间企业配备了可预测、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的能力。

雀巢,抓住韩国人的心

        雀巢是这段期间在韩国无人不知的品牌。韩国战争后,雀巢的巧克力和咖啡产品在美军基地偷运、走私,在黑市上销售。所以,1987年当雀巢正式进入韩国市场时,对韩国消费者来说,已经是大众非常熟悉的商标。

        当问到公司取得这种大成功的理由时,在过去三年带领韩国雀巢实现飞跃并具有一定魅力的法国人—韩国雀巢总裁Erwan Vilfeu表示:“当地化是决定性因素”。他还表示说:“饮食和文化紧密结合,地方特殊性很大,因此无法保证在其他地方成功的产品在这里也能畅销。”

        为完善对应当地文化,雀巢与韩国企业携手,在国内奠定更加坚固的基础。2004年同圃美多合作投资,扩大生水项目。2014年雀巢的肯定性世界品牌意识、产品专业性能力和乐天食品的优秀国内流通网、经营战略相融合,开展合作投资。这样被设立的合资法人韩国乐天雀巢生产、加工雀巢速溶咖啡、粉末巧克力、宠物食品及批发商品等其它许多种类的产品。

        Vilfeu代表补充说,严格要求适用雀巢自行开发的产业标准“60/40+项目”。雀巢生产的所有饮料食品在市场上销售前会采用这一项目。它意味着在盲测中60%以上的消费者喜欢,同时从营养学来看,被认为超过世界标准保健当局的推荐标准,具备追加性的“优势(+)”,只有这样的产品才能在市场上销售。

机会和挑战

        在世界上网络普及率非常高的国家之一—韩国是雀巢非常有意思的挑战。脱离原有传统市场促销战略,开设巧克力饼干—奇巧(KitKat)的旗舰店,同时开发雀巢Dolce Gusto咖啡胶囊的定期送货服务等,寻找能抓住韩国消费者的创意性、破格性方法。但,公司最竭尽全力的事情要数通过革新性点子,解决问题。 Vilfeu总裁表示说:“很多韩国消费者可在销售场直接确认产品,然后在网上购买,因此我们也正在应用可贯通各方面的战略。”

        根据Vilfeu总裁,韩国具备高度牺牲精神的人才和尖端数码市场,为维持世界水平的雀巢提供发展产品的完善环境。“由于韩国具备非常进步的思考方式,因此可以事先看到未来世界是怎样的。”

        但,对于小心谨慎的事业家来说,进入韩国市场并不容易,Vilfeu总裁表示说:“韩国是所有东四都不断发生巨大变化的国家,我第一次到韩国时,学到、看到的东西都已经发生巨大变化。”但,这一点就是雀巢没有安于现状,不断努力开发能满足韩国消费者产品的理由。

       采访期间, Vilfeu总裁强调说,雀巢不是单纯的饮料食品公司,是为增进身心健康,重视献身的企业。以此为基础的雀巢具备在食品行业的最大规模即39家研发中心等,对研究开发的投资比重也相当高。同韩国巨头企业—三星开展战略革新中心的合作,捧着对健康生活新洞察的目标,开展有关营养学和数码传感器技术潜力的研究项目。那么,雀巢的最终目标是什么呢?那就是向个人推荐比之前更详细的与营养、生活和健康有关的个别符合性信息。雀巢的DNA内载有的营养素是为帮助我们所有人更加健康。


By Esther Oh (estheroh@kotra.or.kr)
Executive Consultant/Invest Korea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