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独家采访韩国投资宣传大使Jenny Chu
创建日期
2020.05.26


        《KOTRA Express》通过独家采访韩国投资宣传大使Jenny Chu,了解大使在美国开展的有关韩国投资环境的宣传活动和讨论韩美关系。


        出生于韩国,之后于1985年前往美国的Jenny Chu韩国投资宣传大使(以下称“大使”),在美国当地的金融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虽然定居美国,但没有忘记作为一名韩国人的使命,为自己及家人的祖国,不断努力和牺牲。以这段期间的业绩和广阔的人际关系网为基础,2019年被委任为韩国投资宣传大使。

        大使作为金融公司JP摩根的常务理事,工作了八年,之后2016年进入Merrill Lynch集团。在金融界从事了20年以上,主要管理高额资产人和企业资产。进入JP摩根之前,帮助在美国最大的富人村Beverly Hills开设全球金融公司UBS分行,2000年开店之后约10年期间兼任副行长的职务,负责管理投资组合与运营现金资产。

        本杂志独家采访大使,听取作为投资区的扶持方案和对韩国政府的新冠肺炎对应能力的相关见解。

在韩国的历史、经济、文化等领域,您认为最有趣的是什么呢?

        韩国是一个充满活力且发展非常快的国家。追求创造和革新的价值,并为培养具备杰出知性和能力的人才,营造了非常完善的环境。

美国企业对投资韩国是怎么看到呢?他们最关心的项目或领域是什么呢?

        我认为当今与过去的投资情况截然不同。如今的投资商们相对于已经进入成熟期的韩国制造业,更加关心有着充分开发余地的韩国服务领域。不仅如此,相对于过去直接购买用地,然后实施投资,建造厂房和生产设施的形式(绿地投资,创建投资),现在更偏爱于与当地企业合资,通过兼并等,实施投资的方式(棕地投资,在已有的设施上进行投资)。据此,对这种投资的关心会成为趋势。

向在韩国物色项目机会的企业或投资商,您有什么建议吗?

        我认为比什么都要重要的是,在当地寻找可以一起工作的合作伙伴。在韩国有像Invest KOREA这样提供正确投资信息且值得信赖的机关,同时还配有可扶持把在当地投资的危险系数降至最低的各种平台,因此应用这些设施是非常重要的。

美国投资商在韩国市场上希望获得的扶持方案是什么呢?

        在引进海外资本时,政府当局的作用非常关键。虽然目前的主流大致是可引进潜力投资商的优待政策,但实际投资商青睐的是费用节省、规则放宽及优先建成的基础设施等。

        韩国如果能正确掌握投资商的需求,并组建提供这些需求的环境,即使另外不准备优待政策,我认为也可以充分鼓励外资企业对韩投资。从这一脉络来看,比较好的方式是政府优先提供创业好环境,其次考虑投资优惠政策的方案等。

在担任投资宣传大使的期间,您希望取得的什么样的成就呢?

        韩国和美国作为长久的同盟国,有着非常深厚的友情。不仅如此,两国通过贸易和投资,开展着紧密的合作。但,对韩国市场的能力和潜在力的认知度,美国还停留在比较低的水平。因此,应用我的人际关系网和履历,发挥两国交流桥梁的作用,物色可构筑合作关系的机会。

对于韩国政府对应新冠肺炎疫情,您是怎么想的呢?有什么评价吗?

        韩国政府迅速对应,和可控制传染病大面积扩散的保健当局先进的医疗技术,得到全世界投资商的共鸣。积极早期对应,切断追加传播源,以及迅速、透明公开确诊患者信息、地方感染和治疗情况等,我认为是非常出色的。

在韩国对应工作中,您认为可以作为表率的是什么呢?

        以24小时为单位,不断更新发病案例信息和防疫当局全力封锁可以被认为是对应新冠疫情的模范行为。

        市民们也以疾病管理本部随时提供的信息为基础,努力共同参与,控制传染病扩散。我认为当局政府的领导能力和市民参与体现了克服灾难强有力的社会团结和共同体纽带。此外,通过RT-PCR(遗传基因检查),迅速诊断感染,批准临时药物治疗等,应用先进的医疗系统和技术等,这一点也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目前因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病,企业活动受到影像,对此您是怎么看的呢?

        为把新冠肺炎对经济的影像降至最低,政府正在推进各种扶持政策。对应新冠所带来的经济冲击,果断执行预算,与国际机构、投资商、信誉评价公司等共有韩国经济相关正确指标和最新信息等。

        因新冠肺炎,全球经济停滞,但我坚信韩国可以很好的对应今后即将到来的危机瞬间。凭借坚固的制造业基础、优秀的人才资源、高水平的市场开放性等,韩国仍然是非常有魅力的投资地区。从与去年比较FDI数据上也能看到这一点。
        通过透明度、革新、市民和政府当局的努力,韩国现在乃至将来会成为更加安全和卓越的投资地区,会更加耀眼、更加备受关注。


<투자홍보대사 연혁>

Jenny Chu
现韩国投资宣传大使


By Grace Park (gracepark@kotra.or.kr)
Executive Consultant
Investment Public Relations Team / Invest Korea
Korea Trade-Investment Promotion Agency (KOTRA)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