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北亚区副总裁及艾默生韩国总经理(Emerson Automation Solutions)
创建日期
2021.03.22

封面故事



本刊采访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北亚区副总裁及艾默生韩国总经理,分享韩国国内的企业活动和对自动化产业的慧眼和洞察。


    艾默生电气(以下简称“艾默生”)是一家跨国技术工程公司,主营工业、商业和住宅用创新解决方案。艾默生成立于1890年,总部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目前已发展为拥有全球200多座生产设施的规模化企业。2020年艾默生的全球销售额高达168亿美元。 经过130多年的发展,艾默生不断夯实基础,通过多元化发展管控风险,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化危机为机会,发挥企业活力。

      采用艾默生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企业可在优化各项业务成本的同时,还能最大限度地扩大生产,守护员工安全和保护环境。另外,得益于商业及住宅用解决方案业务,各主体追求身心安宁,保障食品的质量和安全,提高能源效率,同时还可以建设可持续的基础设施。

      自动化解决方案和商业及住宅用解决方案是艾默生两大平台,以此为中心,艾默生在期间构建了约10亿美元规模的软件。作为全球创新企业,艾默生一直致力于解决现代社会所面临的各种复杂问题,并将其作为企业的传统使命传承至今。同时,艾默生持续探索高新技术、专家以及世界,为顾客提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艾默生最近公布了公司综合目标——"主导创新,让世界更健康、更安全、更可持续发展"。

      艾默生韩国总经理钟振怀毕业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是一位主修电气电子工程的工科生。目前,兼任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北亚区副总裁和副本部长,从2015年开始在韩国和日本市场历任运营高管,统筹管理营业、营销、工程、产品验收、财务和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1992年,钟振怀以系统工程师的身份进入公司,曾担任销售及项目经理等多种职务,发挥自身实力,并在亚太区罗斯蒙特测量仪表及解决方案事业部快速发展时大显身手。其业绩得到认可,此后钟振怀被任命为罗斯蒙特市场分析业务组织的副总裁,全权负责经营。

      本刊通过采访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北亚区副总裁兼艾默生韩国总经理,为读者分享艾默生在韩企业活动内容,以及对自动化产业的慧眼和洞察。



      首先,请简单介绍公司,以及设立韩国分公司的背景和相关市场前景。



      艾默生韩国于1988年设立法人并落户韩国。目前,提供包括综合性组合、工程、咨询、项目运营和维护在内的数字化转型技术、自动化、可持续性相关解决方案。由此,我们帮助韩国制造商节省项目费用,改善工厂性能和利用度,支持企业大幅提高经营成果。

      随着韩国在亚洲的地位上升,并被认为是拉动区域增长的重要市场,艾默生在过去30多年里持续投资韩国。截至2020年,竹田、安城、釜山、军浦、大田、丽水、蔚山分支机构的营业、工程、制造、服务等各领域员工就多达650名,公司面向2000家以上的客户公司运营4000多个项目。另外,2018年11月新成立的竹田事务所负责韩国国内自动化解决方案业务的重要一环。

      公司作为外商投资企业,促进地区发展的努力得到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和韩国总理的肯定,被授予感谢牌。艾默生不仅服务韩国本地企业,还与在韩国发展的全球客户持续建立伙伴关系,共同努力解决当前问题,谋求共同发展。



      "可持续性和碳中和"一直被认为是制造业的主要增长点。 随着人口增长和资源减少,其比重将越来越大。请介绍一下,艾默生目前以何种方式为建设更美好的未来做出贡献。



      艾默生通过3种方式追求可持续发展和碳中和。这就是"艾默生的,艾默生主导的,与艾默生携手开展的”环保活动。首先,我们标榜"艾默生的环保化",目标到2028年为止,较2018年降低20%的温室气体浓度。我们计划通过确保可再生能源并支持相应发电项目,同时降低能耗,提高效率,最终实现这一目标。

       "艾默生主导的环保化"源于一种信任,即通过可持续的环境解决方案和艾默生独有的诀窍引导客户实现碳中和转型,进而致力于更好的未来。

       除了业务本身外,考虑到艾默生的客户属性,我们正在开展的所有业务领域都将对未来环保努力起到催化作用。

       最后,通过"与艾默生携手开展的环保化",在学术界、政府、产业论坛上,可与国际组织、各大外部利害关系人开展宝贵的交流与合作。低碳转型过程需要前所未有的创新和投资。因此,各主体间的合作尤为重要。归根结底,重点应放在与国内外有关机构的伙伴关系,并共同致力于创造创新解决方案,造福韩国乃至全球客户。

      韩国政府公布“绿色新政”,追求环保和可持续产业发展,艾默生韩国正就此推进哪些工作?



      世界正向低碳未来迈进。韩国也根据《巴黎气候变化协议(COP 21)》设定了减排目标,争取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较2017年减少24.4%。为实现该目标,必须要有产业界的参与。

      艾默生已经与全世界政财界(能源产业)领袖探讨碳中和方向。艾默生共享此前积累的专业技术知识和诀窍,相信可以帮助企业实现绿色新政的最终目标——碳中和和能源效率最大化。此外,艾默生还帮助制造企业改善能源和生产效率,由此进一步有效分配有限资源和提高经营成果。

      能源密集型产业亦可借助艾默生解决方案,提高系统资源利用效率。另外,为开发新再生能源或清洁能源,艾默生还提供各发电设施性能升级服务。



      自动化技术如何提高韩国制造业的可持续性?



      艾默生曾介绍过"运营确定性(Operational Certainty)"这一概念。这是在安全、信用、生产、能源和排放领域为正确了解妨碍顾客改善经营成果的因素而设计的技术及工程基础程序。这里所说的经营成果改善具体是指进入同行业前25%(第一分位)。利用该程序,艾默生面向顾客重新定义"自动化战略"概念,消除阻碍发展的障碍因素。通过这些措施提高生产设备的有效性,节省生产费用,让客户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

      不仅如此,我们还诊断产业现场的浪费情况,通过实时监控解决方案,优化设备和组织的性能,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专家们直接参与咨询,并提出能源强度(energy intensity,又称能源密集度)和减排相关解决方案。

      您如何评价韩国应对新冠疫情的能力?



      在应对新冠疫情大流行这一公共卫生危机,以及由此在经济、社会、工业领域引发的空前风险方面,韩国被誉为成功典范。过去数月间,韩国不仅获取了足以覆盖六成国民的疫苗,还按照“绿色新政”政策主导向可持续绿色经济转型,取得了诸多成果。

      同样,艾默生也在努力快速应对危机。从大流行初期开始,爱默生就先后采取果断措施,保护全球各地的80000多名员工。遵守各国医疗专家及政府机构提出的指导方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方针,以保护技术及设备制造设施从业人员。



      新冠疫情是否还对企业在韩经营造成了影响?



      当然有影响。艾默生组建了现场应急小组,通过传达更严格的防疫守则等方式努力防控疫情。我们不仅向员工发放口罩和洗手液,打造清洁空间以保持社交距离,还在办公区加装了自动热感应摄像头和面部测温仪。此外,随着2020年3月韩国疫情升级,我们开始实行居家办公。得益于预防新冠疫情和防扩散的办公区自查表和隔离跟踪报告,我们最大限度减少了客户服务的不便之处,还保持了效率和产能。

      与此同时,艾默生还进一步扩大生产,确保能更快地向医疗机构提供必需的个人卫生防护用品,并投入大量超声波设备,用于制作口罩、防护面罩、一次性卫生长袍、过滤材料等。从开发到分发给医疗卫生设施和诊疗所的过程中,艾默生的冷链技术被用于监测诊断工具的温度和湿度。

      医务人员专用N95口罩的生产离不开超声波焊接设备,为了能够加快供应该设备的印刷电路板,艾默生将产能集中投入到相关生产线。艾默生独有的压缩机和控制技术还被用于简易应急设施和临时诊疗所,满足精准控制温湿度和净化系统的要求,以便保管药品。此外,艾默生出色的阀门技术也在人工呼吸机和氧气治疗装置中得到应用,帮助治疗高危患者或促进返家患者康复。



      作为一家跨国企业,韩国艾默生在5G业务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愿景是什么?



      韩国既是技术发达国家,也是全球首个成功实现5G商用的国家。因此,目前我们将韩国视为主导整个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市场。

      2019年,艾默生成立了新的数字化转型团队,进一步致力于让制造商跻身行业前25%梯队。新业务团队将此前分散的重要资源汇集一处,让制造商能够规划出务实的数字转型战略。由此,我们将让各类主体都能一跃成为行业翘楚,利用现有的咨询或项目执行、智能传感器技术、数据管理分析等技术,使相关客户拥有清晰的数字化转型愿景,并使每个业务环节都产生明显成果。

      如今技术发展进入全新阶段,自动化成为最频繁提及的技术。数字化转型不只是一个讨论话题,而是解决由全球疫情空前大流行引发的韩国社会问题时不可或缺的因素。

      现在,企业不得不通过“可靠的”专家获得“可靠的”信息,并在此基础上更快速、更准确地做出决策和行动。企业可以依托工业物联网(IIoT)实现数字化转型,并空前积极地运用已经积累的技术和专业知识。不过,这一切只有在“可靠的”技术战略符合业务目标时才能得到实现吧?

      客户选择艾默生创新技术与服务,将缩短远程生产设备的管理耗时,节省通信基础设施的建设成本。而且,最终还能进一步走近数字化转型。



      韩国艾默生如何在韩国构建共赢合作伙伴关系?


      我想首先感谢韩国外资企业协会(Korea Foreign Company Association:FORCA)和驻韩美国商会(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Korea :AMCHAM),是他们促成了艾默生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之间的紧密合作。

       而且,在这两家机构的帮助下,艾默生还与韩国政府在许多领域谋求合作。(新冠疫情之前)应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邀请,艾默生解决方案中心举办过培训会,面向韩国地方政府官员和大学生介绍了数字时代的自动化产业机遇。我相信,今后艾默生还会有机会与韩国政府在许多领域展开合作,其中涉及“绿色新政”政策的氢能产业领域尤其令人期待。合作方式很可能是国内外私营企业发挥重要作用的“政府主导型平台”模式。

      除了上述名为“艾默生的环保化”的环保政策基调,如果再积极发挥“艾默生主导的”能源技术实力,那么我们完全有可能为韩国政府推动“绿色新政”发挥巨大作用。另外,凭借自身的技术实力和专业人才,艾默生将提供从产氢到供应的全周期价值链解决方案,成为最佳合作伙伴。

      今后,艾默生将为推广和扩大可再生能源提供产品和服务组合。同时,还将大力建设环保能源生态系统,争取实现“绿色移动”,并加快开发有助于工业界进一步脱碳的动力转型机制。而这一切的核心就是我们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By Grace Park
Executive Consultant
Investment Public Relations Team / Invest Korea
Korea Trade-Investment Promotion Agency (KOTRA)
gracepark@kotra.or.kr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