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朝向未来气候中立的创新追求(TDB):韩国Schaeffler
创建日期
2022.01.06
로버트 사이덴크랜즈 셰플러 코리아 CFO

本杂志通过独家采访韩国Schaeffler的CFO Robert Seidenkranz,听取Schaeffler公司在韩国的运营情况和Seidenkranz在韩国从事商务的经验。

      Schaeffler集团作为汽车及产业领域的主要全球供给商,在移动(Motion)和流动(Mobility)领域70多年以来一直发挥着主导创新发明和开发的作用。

        Schaeffler作为客户公司青睐的技术合作伙伴,主要生产动力系统和用于底盘应用程序的高精密零部件及系统,此外还凭借创新技术、服务等,创造用于产业应用程序的滚动、平面轴承的解决方案。

      2020年Schaeffler集团的销售约为126亿欧元,目前旗下拥有83,900名员工,是世界最大家庭企业之一,在50多个国家拥有200多家设施,具备生产、研究及开发设施、办公室等组成的全球网络。

        出身于德国的Robert Seidenkranz在2018年被任命为韩国Schaeffler的CFO,负责企业的财政及IT运营,同时也是韩国法人理事会的一员。他在德国曼海姆大学取得经营管理硕士学位,在美国纽约克拉克森大学取得MBA学位。完成学业后,在梅赛德斯-奔驰的卡车部门开始了他的职场生涯,2006年进入Schaeffler公司。他大部分经历是在新加坡、中国、日本、韩国等亚洲地区积累的,目前同夫人及其膝下3名子女一起生活在首尔。

로버트 사이덴크랜즈 셰플러 코리아 CFO

        请介绍一下韩国Schaeffler。

       韩国Schaeffler是从1953年的新韩轴承工业开始的,一直以来追求振兴韩国机械产业,目前作为韩国最高、最大的轴承制造商,已经站稳了脚跟。

      2006年6月,迎合业界世界化的脚步,新韩轴承工业通过与FAG(德国)的资本投资协约,成立合资企业。从此成为Schaeffler的一员,并更改名称为韩国Schaeffler。

      韩国Schaeffler通过60多年的开发,统合国内技术能力和德国先进技术,生产、销售轴承和引擎零部件,在Schaeffler集团的亚洲太平洋地区发挥着轴心的作用。在韩国约拥有1,808名员工,办公室位于首尔,此外在昌原、全州、安山、安城等地设有工厂和物流中心,以及研究所。

        Schaeffler在韩国成立分公司的理由是什么呢?

     韩国是具备创新技术,并在产品、服务等领域具有魅力的汽车及产业市场,且十分发达。我们靠近我们的客户,并希望能巩固与当地合作伙伴的关系,同韩国客户一起朝着世界发展。

     尤其是,韩国在制造商务领域具备非常熟练的人才、优秀的产业基础设施、并拥有主要供应品的优秀生态系。在韩国运营的3家Schaeffler工厂是针对整个亚洲地区客户的,占有重要地位。

        韩国的产业环境,尤其是汽车产业的特征或优势是什么呢?

    韩国已经在制造业,尤其是汽车、IT、半导体、机械领域被认定是先驱者。以这种优势和稳定的产业基础设施为基盘,韩国已经成为在自动化领域非常超前的国家之一。

     在工业4.0(被称谓“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尤其是在对应未来商务方面,机器人是核心。非常幸运的是韩国利害关系人士都非常理解这一点,正在向同一方向前进。大企业和中小企业等无论什么规模的企业,很多企业都在努力进行机器人开发。另外,韩国政府成立相关机关,正积极向机器人产业实施投资。再加上,韩国大众对这种新系统有着相当大的转向性和好感。在以1万名劳动者中机器人密度的标准中,可以找到韩国在使用机器人方面有着很高水平的证据。

     在韩国开展事业的优势是,在政府和我们客户们主导的未来志向型产业的能动性和变化中,可以找到绽放的新创新机会。与此相关,韩国Schaeffler在韩国的生产及物流领域投入机器人,采用5G技术,把传统工厂转变成智能工厂。

로버트 사이덴크랜즈 셰플러 코리아 CFO

        在韩国从事商务的优势是什么?

        针对传统商务的成熟市场、可以快速转换成新领域、国民的成熟性等,韩国具备有利于商务的很多优势。

     尤其是,在韩国Schaeffler所属的制造业领域,韩国拥有浦项、SeAh等优秀钢铁企业;具备斗山、 Hwacheon、WIA等世界水平的工作机械企业;存在世界最高价格竞争力的供给企业,这是在韩国从事商务的最大的优势。

        韩国Schaeffler作为以这种优势为基础的先进企业,正在扩大在全世界的供给网。

        韩国提出环保新政、数字新政、ESG经营等韩国版新政策,对此您觉得有什么好的机会呢?

     在韩国新政下,韩国政府正在向e-移动、新再生能源、机器人、工业4.0等实施大型投资。对应这一政治路线,市场也正在形成快速变化。这对韩国Schaeffler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预测截止2025年我国的e-移动商务会实现年均38%的增长,电池商务规模正在壮大。韩国Schaeffler通过电气驱动系统(E-Axle)、热管理系统(Thermal Management System)、轴向磁通电动机(Axial Flux Motor)、高速轴承(High Speed Bearing)等新技术产品,扶持这一发展。

       环保新政作为韩国新政的十大课题之一,很多韩国企业正在扩大风力及太阳能事业。HMC、SK、浦项等韩国有名的15大企业为促进国内氢气产业和应用世界脱氧趋势,成立相关商务委员会。

       韩国Schaeffler正在提供用于风力的主要轴承和状态监测(condition monitoring),同时通过与客户的合作,正在开发氢气双极板(Bi Polar Plate)及燃料电池系统(Fuel Cell System)相关产品。

     工业4.0通过数字新政,正在不断成为现实,在国家的制度、社会、生活的全方面正在出现创新变化。我们成功推出针对合作机器人的加速器,同时以我们积累的生产技术为基础,持续扩大高精密轴承的生产。

        为加强商务合作伙伴的关系,正在与哪些企业、机关合作呢?

     Schaeffler成立之后,一直与韩国企业维持着好的关系。虽然与韩国大企业直接开展商务是比较困难的事情,但这是今后实现持续性发展一定需要的阶段。

     韩国企业主导的核心商务领域有新移动、半导体及装备、氢气生态系、机器人、再生能源、尖端IT基础的工厂自动化等。

     Schaeffler对应韩国最先进的大企业的商务创新,持续发掘商务机会,同时战略性决定我们的重点领域。尤其是,我们目前持续加强与现代汽车、三星、SK、韩华、LG、浦项等之间的合作关系。

        Schaeffler今后在韩国乃至亚洲的未来目标是什么呢?

        Schaeffler在移动和流动领域有着70多年的经验。此外,我们正在二氧化碳高效驾驶(CO2-efficient driving)、e-移动、工业4.0、数字、新再生能源领域扩大商务。我们未来的三大趋势是e-移动、机器人和工业4.0、新再生能源发电等。

      在e-移动方面,韩国政府2019年发表了电动汽车及氢气燃料电池相关蓝图。在韩国、亚洲乃至全世界都偏向于实现e-移动前景,我们希望能成为他们的技术合作伙伴。

        在工业4.0和机器人领域,为能在这一新的商务领域实现创新,目前与当地合作伙伴正在开发产品和服务。

     此外,韩国政府为扩大氢气等新再生能源的生产容量,发表了环保新政。对于我们在韩国希望扩大的风力事业领域,我们已经积累了很久的经验。如今,Schaeffler正在提高氢气及燃料电池技术、产品和服务,核心是将提高其持续可能性,并为绿色环保做出贡献。Schaeffler集团有着到2040年发展成气候中立企业,和到2030年生产设施实现气候中立的目标。

로버트 사이덴크랜즈 셰플러 코리아 CFO

By Grace Park
Executive Consultant
Investment Public Relations Team / Invest Korea
Korea Trade-Investment Promotion Agency (KOTRA)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