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唤醒人与创意、科学的力量,重新构想无限潜能的世界
创建日期
2022.02.15
짐 폴테섹 한국 3M 대표

Invest Korea专访韩国3M总经理吉姆·法尔特塞克(Jim Falteisek),就3M在韩业务及其在韩国工作期间的感受展开交流。

       吉姆·法尔特塞克(Jim Falteisek)是3M亚洲区对外合作总裁,在亚洲统筹管理企业品牌、沟通交流、对公业务、伦理合规工作、ESG工作、危机管理等多种工作。而且,他还兼任韩国3M总经理一职,负责在当地落实相应领域的工作。

       在担任3M亚洲区对外合作副总裁之前,他曾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圣保罗的3M总公司担任消费者事业部商业化部门的全球副总裁。35年前,他以工程师身份进入3M公司,先后在研发、销售、营销、管理等领域积累职业经验。21世纪初,他曾担任希腊3M总经理职务。他擅长以自己在3M公司积累的各种海外经验为基础,处理错综复杂的多元文化问题。

       他积极引领3M围绕多元、平等、包容开展相关工作,长期支持“Men as Advocates”等3M女性领导力论坛。他一直积极支持在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教育中大力增强多样性,韩国3M在其领导下开展了多种帮助STEM女性的工作。此外,他最近还担任3M PRIDE员工网络的全球最高保荐人,确保3M全体员工不受性别认同或性取向的影响,全身心专注于工作。

짐 폴테섹 한국 3M 대표

请您做一下自我介绍。您来韩国的契机是什么?

       我个人认为,在亚洲生活和工作就像做梦一样,是一个机会。我曾在3M的海外、统筹业务、统筹技术和商业化、市场营销等领域积累了30年的经验,目前在此基础上担任对外合作总裁,与员工、外界利益相关方(政府、客户、社区、消费者)紧密沟通,致力于为3M的业务和社区开创可持续的未来。

       3M的关键产业和客户位于韩国,所以在这里统管整个亚洲区是理所当然的选择。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之前,无论身处全球何处,都很容易造访韩国。

       2020年1月新冠疫情开始肆虐全球,我来到韩国赴任。面对新冠肺炎大流行,韩国在保护国民健康和保证企业活动方面双管齐下,所以过去2年我才能在韩国工作,真是万幸。

       来到韩国之后,我被登山的魅力吸引,所以经常去爬山。还曾与罗州工厂员工一同腌制越冬辛奇,赠送给需要帮助的人。我还发现韩国无比适合打高尔夫球。我非常高兴能在韩国获得如此多的新鲜体验。

能否请您介绍一下3M公司及其历史?

       3M成立于1902年,最早是美国明尼苏达州图哈伯斯的一家磨料公司。这家小型磨料公司如今已经成为全球最受信赖、最受尊敬的世界级企业。

       3M是一家力图让人类生活变得更美好的科技企业。3M的96,000名员工都致力于科学和探索,以便更好地了解客户需求。3M致力于解决人类目前所面临的问题,为未来做好准备,寻找提升客户价值的创新解决方案,通过科学创造更美好的世界。3M的业务部门具体如下:

- 安全与商用解决方案:确保成果、安全、可靠性,进而保护人类,创新工作方式。
- 交通运输与电子:与客户一起开发创新解决方案,促进今天的进步和明天的发展。
- 医疗保健:实现更先进、更智能、更安全的医疗保健。
- 消费者市场:帮助人们每天发现并实现新的可能性。

3M为何会成立韩国分公司?

       韩国既是消费者,又是生产者。3M关注到韩国的高增长潜力,于是在1977年进军韩国。韩国曾经不断高速增长,埋头研发技术。韩国拥有受过教育的诚实工人,而3M通过他们进一步发展自有技术平台,为韩国客户提供帮助,让他们准确了解自身问题。

       3M一直在加大对韩投资力度,不仅在京畿道东滩建立了技术研究所,也在全罗南道罗州和京畿道华城修建了生产设施,还在平泽和梁山设有物流中心。

       截至目前,3M进军韩国市场已经快45年了。韩国的技术、产业、全球领先企业、消费者比以往更契合3M的愿景——通过科学让人类生活更加美好。韩国在手机、电视显示器、半导体、生物医药、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LNG船舶等领域引领全球。韩国着重将这些支柱产业视为未来增长动力,而这也是3M集团和韩国3M的核心领域。3M计划对这些领域的研发和生产进行投资。

       进军韩国以来,韩国一直是3M的核心市场。同时,3M在韩国取得的成就还远远超出1977年的预期。

짐 폴테섹 한국 3M 대표

韩国化学、消费者、研发产业的特点是什么?3M是否有进军韩国市场的战略?

       韩国市场的优势在于,韩国众多跨国企业的研发实力出类拔萃,而且还不断努力迈向“世界第一”。特别是,韩国企业在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LNG船舶、显示器、5G、半导体、电动汽车市场等高科技领域的技术实力领先全球。

       前面提到过韩国的产业特点,其中最明显的一点就是这些企业都在韩国活动,实现跨产业合作,让发展速度更快。虽然有很多国家在上述部分产业领域占据领先地位,但高科技产业规模大如韩国的国家并不多见。虽然拥有制造能力的国家众多,但创新和技术发展要达到韩国这种水平却并非易事。

       这种产业优势在于,相关行业的领先企业纷纷将总部设在韩国。因此,为了展开合作,创造更美好的世界,推动创新和解决重大挑战课题的机会也随之增多。

       3M拥有与韩国产业相契合的业务、研发、制造设施,同时专注于从更近的距离更好地了解客户需求。如果准确了解问题,具备韩国所需的能力,不仅可以在韩国开发解决方案并将其用于我们的全球技术资产,也可以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使客户在市场上取得成功。为此,3M已经为业务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韩营商的优势是什么?

       第一,有聪明的消费者。韩国消费者对产品技术和市场营销的变化非常敏感,因此会立即做出反应。有时会被认为是比世界市场动向快一步。在技术领先的韩国3M立场上来看,韩国市场和消费者的这种倾向是给3M带来巨大收益的有利因素。

       第二,韩国企业富有活力。韩国企业渴望成功,热情工作,并为此在国内外积极探索成功机会。无论其规模大小,韩国企业都有明确的发展愿景。如果与这些企业合作,3M可以在韩国获得成功,也可以在海外取胜。

       第三,拥有优秀的人力资源。较外国的职员,韩国职员的连续工龄更长,生产效率更高。之所以公司团队在韩成绩优秀,我认为比“我”更重视“我们”的组织文化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全球ESG趋势和绿色新政、数码新政等韩国的新政策为贵公司提供了哪些机会?

       3M致力于构建符合绿色新政和良好ESG政策的可持续未来。

       3M创建了“战略可持续性框架(Strategic Sustainability Framework)”,专注于三个优先领域,以满足全球共享需求。

       循环科学:从2019年起,3M实施了确保所有产品都具有可持续性的政策。我们正在开发降低材料使用的解决方案。2021年,3M发表了到2025年为止减少5700万公斤原始化石塑料使用量的计划。

       气候科学:3M为改善当前碳排放和用水量开展研究并制定了相关方案。到2030年为止,3M将减少50%的碳排放,到2040年减少80%,最终到2050年实现100%的碳中和。与此同时,到2030年为止将减少25%的制造设施用水,并通过高品质的净水处理后将水资源返还给环境。

       社区科学:3M正以科学创造更美好的世界,激励下一代科学家。通过与此,想为科学家带来积极影响,使其带头解决新一代面临的新问题。在过去17年里,3M面向1700名中学生开办3M科学夏令营。今年以新颖创新的在线方式举办了活动,参加夏令营的学生中女生占53%。此外,2021年6月至11月,在3Mgives的赞助下,面向对科学感兴趣的贫困学生举办了科学夏令营活动。另外,去年公司制定了“3M Women in STEM奖学金”,向科学领域专业的女大学生提供财政支持。

       我们相信,上述所有努力符合旨在构建可持续未来的韩国绿色新政的目标和目的。

为加强业务合作,3M正与哪些韩国企业和机构开展合作?

       3M参加韩国美国商会(AMCHAM)、FORCA、FKI、KBCSD、亚洲领导力会议(Asian Leadership Conference)等各种论坛。

       同时,我们还参与成立AMCHAM的ESG委员会,以增进在韩ESG的理解。

       为了提高所有企业的可持续未来构建能力,3M正与韩国企业分享可持续相关的知识。

3M在韩国及亚洲的未来目标是什么?

       我们的目标是释放人类、创意和科学的力量,重新激发潜力。

       3M致力于培养具备多样性的人才。3M通过应用科学,让生活变得更好、更简单、更完整。我们正通过科学创造更美好的世界,并希望能力激励其他人参与。

       作为一家以科学为基础的公司,3M的首要课题是创新。通过创新巩固业务,激发热情,进而改善人类生活。3M的社区活动大部分集中于STEM领域人才培养,特别是女性STEM人才培养工作,以扩大未来人才的多样性。为更美好世界而改变(Change for Good)。3M追求平等、包容的世界。为此我们不断思考、工作和行动,需求可持续的改变。我们致力于创造更加可持续的世界。

       "客户至上(Customer at Core)"是3M企业文化的重要部分,意味着3M重视与顾客建立良好的关系。我们相信,准确理解顾客的问题和机会才能取得成功。如能充分利用3M的全球能力,就能帮助顾客解决问题,并使其在重要市场取得成功。

짐 폴테섹 한국 3M 대표

By Grace Park
Executive Consultant
Investment Public Relations Team / Invest Korea
Korea Trade-Investment Promotion Agency (KOTRA)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