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全球投资峰会2022
创建日期
2022.08.02


event overview

7月6日,“全球投资峰会2022”在首尔新罗酒店王朝大厅举行,宣传韩国投资环境,外商投资企业及韩国政府相关人士等200多人出席。

全球投资论坛(Global Investment Forum)

     7月6日,全球投资峰会2022(Global Investment Summit,GIS)在首尔新罗酒店王朝大厅举行,韩国外商投资企业、跨国企业CEO以及韩国政府、地方政府等200多名相关人士出席。

     全球投资峰会主办方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社长刘正悦在开幕词中强调了KOTRA成立60年来在招商引资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他表示:“KOTRA每年支持2,000多个有前景的项目以吸引投资,帮助跨国企业探索创新发展的新机会,向全世界展示了韩国稳定和卓越的投资环境。”
event overview
     接着,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安德根发表贺词,指出了新的国际现状,即全球供应链重组带来了新的地缘政治风险,新冠肺炎大流行等加剧了海外投资环境变化。他表示,此种挑战和危机下,自由贸易和投资必然会成为全球化时代下世界经济增长核心动力。同时,还强调了全球经济合作的重要性。

     此外,艾默生电气、索尔维等跨国企业CEO通过祝贺视频强调了与韩国的合作,并分享了在韩投资计划。
演讲

     全球投资论坛主题演讲环节重点介绍了国际直接投资(FDI)及韩国商业环境等。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投资研究部负责人理查德·鲍尔温(音)分享了他对“全球FDI动态与前景”的见解。

     首尔大学国际研究生院名誉教授文辉昌进行了题为“韩国FDI趋势及投资战略”的演讲。

     产业通商资源部投资政策官郑钟永(音)介绍了新政府的投资政策方向。

     坐落于硅谷的全球风险投资公司北极光创投(NLVC)以及Han River Partners的合伙人李东薰就后新冠时代的初创公司和金融投资进行了演讲。

     最后,爱立信LG代表霍坎·塞尔贝尔介绍了韩国高科技公司的潜力以及韩国高科技领域的投资案例。
event overview
专题讨论

     主题演讲后为讨论环节,由韩国投资促进局(Invest Korea)代表张尚炫主持,主题演讲者全员参与。

     讨论内容包括全球供应链重组和外国人投资的作用及局限性。
event overview
其他活动

     除论坛外,今年的全球投资峰会也为与会者提供了相互了解、探索商业关系的机会。

     同时,韩国外商投资企业及韩国政府相关人士齐聚圆桌会议,共商投资项目,后续将继续加强合作。

     此外,跨国企业及韩国企业的代表们在先前公布的会议上继续就未来的合作伙伴关系进行了讨论。
event overview

By Grace Park 专门委员
Executive Consultant
Investment Public Relations Team / Invest Korea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