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2030釜山世界博览会:世界共同转型,驶向美好未来
创建日期
2023.03.07
Expo 2030 Busan
      过去180年来,世界博览会为人类的未来呈现出新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为文明进步树立了新的里程碑。2030年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议程的最后期限,因此2030年的世博会具有更加特殊的意义,可作为重要平台为气候变化和新冠肺炎等全球危机提供新解决方案。将于这一转型期——2030年举办的世博会,其主办国应具有全球影响力,可基于经济实力、高新技术和文化影响力促进国际合作。2021年6月,韩国政府向国际展览局(BIE)提交举办申请书,申请于203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在釜山北港一带举办2030年世界博览会,主题为“世界共同转型,驶向美好未来”。通过此次世界博览会,韩国正准备响应时代的号召。
为什么要选择韩国?

      韩国从战争和贫困的灰烬中崛起,在过去60年中取得了巨大成就,如今已成为世界第十大经济和文化强国。从“汉江奇迹”到成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韩国一次又一次证明了无穷无尽的创新和发展能力。通过2030年世博会,韩国期望与世界分享丰富经验,与国际社会一道探索如何适应瞬息万变的环境,迎接未来的挑战。

“韩国一次又一次地证明无限创新和发展能力”

Expo 2030 Busan

“几个世纪以来,釜山市一直是韩国及其人民前进道路的灯塔。”

釜山:坚韧的城市

     作为韩国最重要的贸易港口,釜山如同韩国的心脏,是一座实现辉煌经济发展的城市,也是传承和弘扬韩国历史的文化中心,同时始终关注着未来。

      自15世纪以来,釜山一直是重要的贸易港口。韩国战争期间,釜山曾作为临时首都,收容了大量涌入的难民,人口一度从30万激增至100万。战后,釜山跃升为推动韩国快速工业化和文化复兴的主要经济中心。当时,临街搭上遮阳篷上课的场景并不罕见,从中可看出釜山的教育热情和发展欲望。

      随着战后韩国持续实现现代化和振兴,釜山率先成为韩国主要金融中心,扩大韩国在全球的贸易伙伴网络,并于2021年成为世界第二大转运中心,负责处理近75%的韩国集装箱数量。

      如今,韩国发展为国际贸易中心,而釜山则是韩国第一大贸易港。半导体、电动汽车及其电池、高端消费品、绿色能源和生物制药等韩国主要出口产品正带动着现代经济。韩国在前述工业和技术领域发挥着引领作用,带动着第四次工业革命,并在发展技术生态系统和采用现代政策框架方面拥有宝贵的见解和经验。

“如今,韩国发展为国际贸易中心,而釜山则是韩国第一大贸易港。”

Expo 2030 Busan
2030年釜山世博会的差异化亮点

      2030年釜山世博会计划将重点放在六个关键领域,举办一场迄今影响力最广泛、包容性和变革性最强的世博会。

1. 应用元宇宙(Metaverse)的开放型博览会

      2030年世博会将创建一个元宇宙平台,让世界任何人都可以在随时随地地参与。通过于此,可以吸引比以往更多的观众,世博会也将进一步接近于真正的包容性全球盛会。

2. 碳中和世博会

      韩国政府推进2050年碳中和战略,全球也致力于到2030年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因此,2030年世博会将揭示人类碳中和的未来。世博会园区内将配备绿色能源和环保车辆,并利用园区的滨水区打造净零滨水植物园。

3. 包容性博览会

      2030年釜山世博会将扩大发展中国家参与,成为推动经济包容性的平台。通过分析往届世博会期间提供的援助,我们将提供BIE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揽子支持,包括展馆建设和展览咨询。此外,还将提供世博会宣传片,以促进元宇宙技术使用。

4. 新技术博览会

     2030年釜山世博会将展示真正造福人类繁荣、便利和休闲的技术。在展馆观众可以一窥人工智能、全息图、物联网、6G等未来技术。

5. 文化博览会

      鉴于世博会展示和弘扬世界各地文化的历史传统,我们计划举办以韩国文化为中心的多项活动吸引全球人的视线。例如,运营一艘名为“世界邮轮之旅(World Cruise Tour)”的大型环保燃料邮轮,将在船上呈现各种文化展览、音乐会和演出。

6. 数据化博览会

      2030年釜山世博会将着手收集和保存有关BIE历史、价值观和往届世博会的数据。“世博会大数据孤岛(Expo Big Data Silo)”将通过数据连接世博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而元宇宙将作为数据档案库,永久保存数据。

“ “2030年,釜山将成为一座面向世界的城市。”

By Grace Park
专家委员
投资宣传组 / Invest KOREA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