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韩国霍尼韦尔(Honeywell Co. Ltd.)
创建日期
2011.12.08
success stories

在韩国扎根并茁长成长的韩国霍尼韦尔(Honeywell Co. Ltd.)

霍尼韦尔韩国子公司,面对挑战,持续发展。

    追溯韩国霍尼韦尔的历史,必须要从他的发展背景来看。

    从事自动控制解决方案的霍尼韦尔公司1886年在美国成立。1984年,同LG以50:50的比率在韩国投资成立了LG霍尼韦尔。1999年,LG向霍尼韦尔出售了自己所拥有的所有股份,据此霍尼韦尔获得100%的公司所有权,公司名称也改为“韩国霍尼韦尔”,其英语名称为“Honeywell Co. Ltd.(霍尼韦尔(株))”。

    但,1999年韩国霍尼韦尔成立当时,世界霍尼韦尔公司出现了其它变化。航天航空/汽车/机械工程公司—联信(AlliedSignal)收购了霍尼韦尔。兼并后,企业名称仍为霍尼韦尔,同时从事的事业领域除原来的自动控制解决方案(ACS)外,还增添了航天航空产业、特殊材料项目、电力与运输等三个领域。ACS是霍尼韦尔固有的项目领域,在韩国由韩国霍尼韦尔负责,其它三个项目领域由霍尼韦尔和联信的韩国子公司—霍尼韦尔(韩国)负责。

    在这里,韩国霍尼韦尔代表理事朴圣浩将讲述公司的成功道路,其中部分是托LG的福,由于当初LG种下的种子—大规模投资建厂,为韩国霍尼韦尔的发展铺了路。

    在韩国霍尼韦尔工作了16年的朴圣浩代表理事说:“LG在开始阶段实施了大量投资,建设了大规模设施与工厂。”

    韩国霍尼韦尔共在五项事业领域开展着活动,其中有两项是解决方案事业、三项是生产事业。霍尼韦尔的处理设备解决方案(HRS)作为主轴,提供着自动控制系统和工业领域的解决方案。保安产业是韩国霍尼韦尔的第二大事业领域。

    上述五项事业领域的总体年销售额达3亿美元。韩国霍尼韦尔的客户主要有精油、石油化学、电力、纸浆/造纸等产业领域的企业,和承包从设计、采购到施工的韩国执行(EPC)企业。韩国霍尼韦尔约拥有600名员工,其中在上岩洞总公司、分布全国的六家子公司和天安工厂工作的员工达400多名。

    天安工厂是主要生产照相机、监视录像机、探头与控制感知器,以及设置在所有工厂中央控制室操作板上的计算机系统和分散控制系统等。

    霍尼韦尔虽然在全世界110国家设有分支机构,但包括另一家在韩独立公司—霍尼韦尔(韩国),在韩国从事的事业规模是全世界霍尼韦尔公司中最大的。

    韩国霍尼韦尔几乎每年都保持两位数的平均增长率,大约每五年实现一次两倍增长。此外,韩国霍尼韦尔每年都挑战新领域。朴圣浩代表理事表示,如果韩国霍尼韦尔不挑战新的领域或主攻核心事业,就很难取得目前的成就。 “韩国霍尼韦尔正不断努力挑战新垂直市场。对此,公司已开发出新的解决方案,以开辟没有经验的新市场。”朴圣浩代表理事表示。

    LNG运输船市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1999年首次进入LNG运输船事业的韩国霍尼韦尔通过一年半的努力,成功开发出自家公司的LNG运输船系统—综合自动化解决方案(IAS)。虽然没有任何一家合作公司曾开发过类似系统,但朴圣浩代表却判断认为“韩国的造船产业强大并能保持持续性发展,因此投资LNG运输船的解决方案,肯定是存在一定价值的”。

    韩国霍尼韦尔同大宇造船海洋(株)携手开发了IAS。它使LNG运输船在变化无常的天气条件下也能正常航海,从这一点来看,它是一种符合海洋环境的系统。如今,韩国霍尼韦尔战胜日本、挪威等对手造船企业,登上世界占有率第一的宝座。

    朴圣浩代表理事表示:“世界霍尼韦尔称‘韩国霍尼韦尔’是世界最高水平的LNG运输船企业。”

    由于油价上升,LNG使用消费增加,随着这一趋势,韩国霍尼韦尔正不断物色事业机会,同时还正在努力开拓其它领域,其中包括目前正在建设自国LNG运输船的中国。

    韩国霍尼韦尔在电力领域,尤其是在碳氢化合物产业方面具有很高的地位。韩国霍尼韦尔主要事业—HPS在精油和石油化学产业领域占据绝对优势。韩国霍尼韦尔并不是一开始就拥有这样的地位的,而是在进入2004年朴圣浩代表理事作出“进军相关市场”的决定之后。在石油化学领域,韩国霍尼韦尔取得了1,000万美元的销售好成绩。

    朴圣浩代表理事曾就任浦项处理自动化部门的高级管理职位,他表示说:“目前还不能算是大规模。但,与竞争企业相比,我认为我司取得的1,000万美元的实绩应该是非常有价值的。”

    当然,韩国霍尼韦尔在韩国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两年前,因世界经济危机,也曾面临过销售额减少和裁员的困难。

    “但是,我们在克服危机的同时,也为韩国霍尼韦尔奠定了更加牢固的基础。”朴圣浩代表理事表示说。

    公司受到韩国当地企业文化的影响,形成了一种融合阶层管理系统的水平管理模式,公司的员工们已经学会如何在这种跨国公司的氛围中发挥自己的职能。另外,朴代表经常鼓励职员拥有“全球牧民精神”,并强调必须把眼光放远,开阔新视野。朴圣浩代表理事表示:“所有职员都拥有自己的一分能力。我的工作就是把这种能力、力量发挥到极限,为公司创利,找到能实现双赢、创出互动效益的管理方法。”

作者:Young Chang(young.chang@kotra.or.kr)

~~*此记事原文为英文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