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阿尔斯通(韩国)(Alstom Korea Ltd & Alstom Transport Korea)
创建日期
2012.01.11
success stories

电力与动力

阿尔斯通(韩国)和阿尔斯通运输(韩国)
韩国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主轴

    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阿尔斯通(ALSTOM)公司。但,如凭借阿尔斯通公司的技术,正从事着驾驭、照明、通电等活动,那就有必要了解一下阿尔斯通公司。

    上述公司为KTX-1高速列车的生产提供了技术,并向首尔地铁9号线提供了信号系统,同时韩国发电容量技术的25%是由其负责的。另外需要指出的是,韩国与全世界电力领域中的25%是通过阿尔斯通技术来维持的。

    在全世界交通基础设施、电力生产与输电市场上占领领先地位的阿尔斯通公司,总部设在法国,50年前进入韩国,目前在韩设有阿尔斯通(韩国)和阿尔斯通运输(韩国)(Alstom Transport)等两家法人。这两家法人正在实施阿尔斯通集团四大重点事业领域中的核心项目—地热、再生能源、铁路与电力网(输电)。

    阿尔斯通(韩国)正提供所有模式的电力生产及相关服务。在位于保宁的最大规模的电力发电站设置了8台大型燃气轮机。不仅如此,还成功取得韩国电力公社的订单,据此目前正在建设连接韩国本土与济州道间的第二条海底高压直流电线。

    阿尔斯通韩国分社社长Barry Howe表示说:“上述项目在服务商务、备用配件等许多领域中持续性创出好机会。”

    阿尔斯通公司正在全世界100多个国家中从事着经营活动,韩国在销售与定购量中居第21位。Howe社长带领的韩国公司50多名员工不仅在韩国市场上销售阿尔斯通产品,而且还向代表性韩国企业提供着产品,而这些韩企都是向第三国家供应产品的公司。2010年,阿尔斯通在韩国市场上的总销售额达到26,000万美元。阿尔斯通公司还正在考虑通过开拓制造业及其它事业领域,扩大销售与营业网的方案。

    阿尔斯通公司的主要客户有韩国电力公社和私人独立发电事业单位—GS电力,以及韩国地铁(KORAIL)与首尔特别市政府厅。位于韩国的阿尔斯通发电站大部分是在1980~1999年间设立的。10年前,即在韩国企业确保了电力生产的绝大部分必要技术之前,阿尔斯通韩国分部的营业额一直保持增加。但不管怎样,阿尔斯通公司仍然同可能成为竞争对手、客户或合作伙伴的韩国企业维持着相互协助的关系。韩欧FTA生效后,阿尔斯通希望在韩国市场上能够快马加鞭,开展事业活动。

    Howe社长表示:“我确信凭借在商务模式中追求变化,阿尔斯通在韩国能够取得进一步的发展。”

    2010年,阿尔斯通运输(韩国)成功完成了连接首尔站和仁川国际机场的AREX铁路第二阶段工程。另外,去年秋天完成了安养发电站的四台燃气轮机的更新升级工作。目前,正在参与地铁9号线延长工程的招标。

    Howe社长认为,韩国市场上基础设施的需求呈现增加趋势,同时韩国正计划开展电力设施基础建设与输电系统的扩建。另外还判断,韩国政府非常关心环境问题,正努力回避使用天然燃料,追求新再生能源,因此这个领域存在一定的发展潜力。
    Howe社长表示:“我认为阿尔斯通在这方面还有着很多的商机,同时我司会竭尽全力迎接新挑战。”

作者: Chang Young (young.chang@kotra.or.kr)
您或许不知道:
  • 全世界地铁的25%使用着阿尔斯通公司的技术。
  • 全世界电力的25%凭借阿尔斯通的技术来维持。
  • 阿尔斯通在100多个国家拥有93,500多名员工。
  • 2010年和2011年,阿尔斯通的销售额达到272亿美元。
  • Barry Howe阿尔斯通(韩国)社长兼任驻韩欧洲商会的环境、能源与基础设施委员会会长。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