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韩国巴斯夫(BASF Korea)
创建日期
2013.09.13

more

远离实验室的创造
外商投资企业老前辈之一—韩国巴斯夫把亚太地区的电子材料事业本部搬迁韩国并决定在此设立研发中心,持续发展。

    拥有约150年历史的德国化学企业巴斯夫的经营哲学是德语“Verbund”,意为“一体化”。

    巴斯夫的经营哲学可以从他们的能量生产过程中看到,即把产热能的工厂和需要热能的工厂连接起来,形成能源自足自给系统。另外,因巴斯夫的投资,在世界上形成一条相互咬接且不断延伸的价值链,这也是巴斯夫经营哲学的一个好例子。

    如今,相对于其它地方,巴斯夫的这一哲学理念更容易在韩国找到。今年4月,巴斯夫把电子材料部门的亚太地区总部搬迁韩国,并决定明年初在韩国设立电子材料研究开发(R&D)中心。

    “韩国是电子产业最重要的市场。”韩国巴斯夫代表申佑星表示说,“在这一领域,不能轻视韩国市场的地位。”

    世界跨国化学企业巴斯夫在80多个国家从事着化学产品、塑料、机能性商品、防疫药品、石油化学及气体产品等各种产品的生产。巴斯夫去年销售额达780亿欧元(约1,039亿美元),其中亚洲太平洋占19%。

    巴斯夫对韩的投资是从1954年开始的。明年将迎来进入韩国60周年的巴斯夫最初是在工业发展时期以贸易公司的形式打入韩国的。如今巴斯夫在韩国具备独自子公司—韩国巴斯夫(1998年成立)和“喜星催化剂”等三家合资公司。

    巴斯夫一直以来坚信韩国经济的发展和增长,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末,即使亚洲发生金融危机,仍然在韩国实施投资,收购合资公司的股份。

    “韩国是巴斯夫在亚太地区实现增长的重要动力。”申代表补充说,“在过去艰难的60年,巴斯夫与韩国风雨同舟,一起成长。”

    具备6家生产设施和4家技术研究所的韩国巴斯夫去年国内销售额达1.3兆韩元(约12亿美元),出口达1.2兆韩元。韩国巴斯夫主要生产聚氨基甲酸酯产品的初级原材料、工程塑料、维他命B2和色素等尖端技术产品。明年计划实现聚醚砜的量产,这是一种可使用于各种领域的高机能热可塑性塑料,目前韩国巴斯夫正在丽水工厂内设置聚醚砜的生产设施。聚醚砜生产厂房除德国以外,还是首次在海外建设。

    包括国内合资公司在内,去年巴斯夫的国内总销售为16亿欧元(占巴斯夫集团总销售的2%)。

    从香港搬迁到韩国的电子材料亚太地区总部将总管亚洲、太平洋地区内的巴斯夫电子材料领域。由于把总部设在韩国,巴斯夫更靠近客户,更容易挖掘市场。

    巴斯夫在国内的首家电子材料研发中心预备遵守“向地方消费者提供革新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初衷。韩国巴斯夫代表理事申佑星表示,考虑到三星和LG等大企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韩国是增强韩国巴斯夫研发实力的最佳场所。

    他还补充说,而且在这里还能与三星、LG等大企业开展各种合作。

    如今,具备1,200名员工的韩国巴斯夫打算在今后10年内再增加一半人数即600名。目前,韩国巴斯夫的员工中约有50多名正向国内传授着海外高新技术,他们希望把韩国发展成技术中心。韩国位于呈现快速发展的亚洲地区要地,凭借这一优势,韩国巴斯夫希望能实现比巴斯夫集团全球战略的年均市场增长率高2%的短期目标。

    申代表表示说:“韩国是亚洲、太平洋地区的最佳商业中心。”

By Chang Young (young.chang@kotra.or.kr)

您或许不知道:
ㆍ巴斯夫的产品可随时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找到,例如:用于椅子和床的泡沫橡胶、用于手机和汽车的塑料,以及防晒霜和维他命等各种产品。
ㆍ韩国巴斯夫还管理蒙古巴斯夫的事业。
ㆍ成立于1865年的巴斯夫的历史是从循环使用开始的。1961年Friedrich Engelhorn应用新设的气体工厂产出的副产物—焦油,生产染料。4年后,巴斯夫开始生产染料生产中的其它必要化学物质。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