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自由经济区

  • Home
  • 奖励机制
  • 选址补贴
  • 自由经济区
自由经济区是一种特殊经济区,旨在改善外商投资企业的经营环境和生活条件,通过放宽各种管制,最大限度地保障投资诱发要素和企业的经济活动,从而积极吸引外商投资。
不仅如此,韩国政府还提供各种税收优惠,便利的生活环境和行政服务,放宽自由经济活动管制,以保障企业的经营活动。面向外商投资企业的具体奖励内容包括:建立和运营外国教育机构及医院、提供外语服务、允许使用外币和媒体、减免税收、补贴资金等。
自由经济区指定区域有仁川、釜山及镇海、光阳弯地区、黄海、大邱及庆北、东海岸地区、忠北等。上述地区有望发展为国际网络中心、东北亚物流中心、高附加值服务及高新产业中心。
※ 新万金地区被撤销自由经济区指定后(2018年4月6日)以新万金项目(《新万金特别法》)继续推动。

入驻资格

外商投资企业/制造业、物流业、医疗机构、教育机构、外国媒体、金融机构等
指定现况
입주자격 표로 구분 지역별 위치,면적(㎢),공항항만,추진기간,사업지구,유치산업 정보 제공
分类 仁川 釜山镇海 光阳湾圈 大邱庆北 京畿
位置 仁川(延寿区、中区、西区) 釜山(江西区), 庆南(昌原市) 全南(丽水、顺天、光阳)、庆南(河东郡) 大邱、庆北(庆山、永川、浦项) 京畿(平泽、始兴)
面积 (㎢) 122.44 51.06 59.8 18.45 5.24
机场及港湾 仁川机场、仁川港 金海机场、釜山新港 光阳港、丽水机场 大邱国际机场 平泽唐津港
项目工期 2003-2022 2003-2023 2003-2022 2008-2022 2008-2020
项目地区 松岛、永宗、青萝 新港湾、鸣旨、智士、头洞、熊洞 光阳、栗村、新德、华阳、镜岛、河东 大邱、永川、庆山、浦项 平泽BIX、玄德
招商领域 国际商务、IT、BT、R&D、机场、物流、旅游、金融、休闲、高新产业 釜山新港据点物流、国际业务、高新配件材料及R&D、度假/休养/休闲 物流、制造、钢铁、机械、组装、金属、新再生能源、旅游、休闲 高新运输配件材料、高新医疗、IT融合产业 汽车配件、物流、电子、化学、流通、商业、居住、旅游、医疗等
입주자격 표로 구분 지역별 위치,면적(㎢),공항항만,추진기간,사업지구,유치산업 정보 제공
分类 东海岸地区 忠北 光州 蔚山
位置 江原(江陵、东海) 忠州 光州(光山区、南区、北区) 蔚山(南区、北区、蔚州郡)
面积(㎢) 4.44 4.96 4.371 4.7
机场及港湾 襄阳机场、东海港 清州机场 光州机场 蔚山机场、蔚山港
项目工期 2013-2024 2013-2020 2020-2025 2020-2030
项目地区 北坪、望祥、玉溪 生物医学区、生物城、航空集群 未来型汽车、智能能源、AI融复合区 氢气产业据点区、机电马达谷、研发商务带
招商领域 高新材料、物流、商务产业、医疗/旅游/海洋旅游等名品旅游产业、有色金属产业、超轻高新配件产业、居住/教育/医疗/文化等定居环境 IT、BT、高新行业及研究设施、航空运输、物流、飞行训练设施、航空维修配件制造、航空培训及研究设施、医疗研究开发机构、高新临床实验中心、研究型医院 未来型汽车、AI融复合、智能能源 氢气产业、汽车零部件、燃料电池
※ 来源:经济自由区策划团网站 (www.fez.go.kr)
奖励
奖励 分类, 税收类型, 减免期限/减免率, 减免条件
分类 税收类型 减免期限/减免率 减免条件
入驻自由经济区的
外商投资企业
国税 关税 进口申报日起5年内零关税 进口资本货物
地方税 购置税 依据条例最长减免15年:100% 制造业:1千万美元以上
旅游业:1千万美元以上
物流业:1百万美元以上
医疗机构:5百万美元以上
R&D:1百万美元以上
财产税
财政支持 现金补贴
  • 通过协商决定,最低补贴限额为FDI的5%;
  • 工厂、研究设施建设费用、雇佣及培训补贴;(支持条件)在外商投资比例为30%以上的外商投资企业当中,
  • 评估新增长动力产业技术、技术转移效果及创岗规模后决定。
基础设施支持 公路、铁路、机场、港湾设施、下水道、垃圾处理设施等
(支持条件)用国费支持50%,如有自由经济区委员会表决后可全额支持。
外国教育及研究机构支持 外国教育及研究机构建设准备费用、初期运营费用、建筑费等
(支持条件)满足名声、国家发展贡献度等评估标准
租金
  • 可租赁国有或公有用地50年(50年后可更新)
  • 租金为用地价值的千分之十水平。
其他支持 放宽劳动管制
  • 不适用优先雇佣残疾人、国家有功者、高龄人士等就业保护对象义务条款。
  • 不适用外派劳动者期限及业务限制,允许离职停薪。
自由进行外汇交易 1万美元以下的经常交易可直接支付。
不适用《首都圈政治计划法》
  • 不适用《首都圈政治计划法》中的圈过密抑制圈、增长管理圈等限制
  • 无需承担过密负担金,放宽人口集中诱发设施总量管制、大规模开发项目管制等。
※ 来源:经济自由区策划团网站
经济自由区是为外商投资企业打造经营环境,改善职工生活条件而划定的区域,放宽各项限制,最大限度增强企业经济活动的自主性。此外,还提供多种吸引投资的因素,也可以成为积极吸引外商投资的特别经济区。
新万金(2018.4. 撤销自由经济区)是通过《新万金特别法》规定的政府直接开发并支援的国策项目,为了支持投资者的创意性开发,供应低价土地并提供灵活的土地利用计划。

自由经济区及新万金现状

下端内容请参考 下端内容请参考
  • 仁川自由经济区

    仁川/仁川机场、仁川港, 拥有仁川国际机场等世界一流的机场及港湾设施 以国际业务园区为主体,具备高效商务环境,以及发达的物流、医疗、教育、尖端产业。

  • 忠北自由经济区

    忠北/清州机场 位于中部内陆地区,便捷通达全国各地。作为韩国IT及BT融合产业中心,拥有太阳能、半导体、生物等新一代战略产业集群,目标是成为东北亚航空维修产业枢纽。

  • 东海岸圈自由经济区

    东海岸圈/襄阳机场、东海港 有色金属资源宝库、2018年平昌冬奥会举办地 四季名品海洋旅游目的地,拥有韩国最大规模的有色金属集群,以及绿色材料产业、国际物流及商务园区。

  • 黄海自由经济区厅

    黄海/平泽、唐津港 位于环黄海地区中央,是韩国国际合作据点。以平泽港为窗口,建设对华进出口前沿基地及知识创新性经济特区。目标是成为跨国公司的高新产业集群。

  • 大邱庆北自由经济区厅

    大邱庆北/大邱机场 包括韩国最大规模的汽车零部件集群在内,拥有IT及软件产业、医疗、钢铁产业等韩国主要产业集群,以及丰富的人力资源。

  • 新万金开发厅

    新万金 依托群山产业园区等坚实的产业基础,立志成为国际自由贸易中心(包括工业和旅游业)。

  • 光阳湾圈自由经济区厅

    光阳湾圈/丽水机场、光阳港 位于太平洋主要航线的核心地区。不仅地理位置优越,还拥有秀丽的自然环境,以及便捷的生产、物流基础。愿景是成为“结合新产业和文化旅游的国际贸易城市”。

  • 釜山镇海自由经济区

    釜山、镇海/金海机场、釜山新港 釜山港是吞吐量排名世界第六的韩国最大物流枢纽,连接日本、中国、俄罗斯等主要集散港。釜山镇海地区不仅有造船、汽车、机械等产业集群,也是休养和休闲胜地。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