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Invest KOREA消息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Invest KOREA消息
Invest KOREA举行“2015年驻韩外媒记者座谈会”
创建日期
2015.10.06

- KOTRA Invest KOREA代表韩基元介绍韩国成为东北亚商务中心的理由和韩国营商优势。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社长金宰弘)旗下的招商引资机构—Invest KOREA2015年9月24日在首尔广场(PLAZA)酒店举办“2015驻韩外媒记者座谈会”。邀请驻韩外媒记者,介绍韩国的投资环境和规则改革等。

      在本次座谈会上韩基元代表对韩国的投资环境进行了说明。

      最近因经济开发,不仅韩国,整个东亚的外商投资版图正在发生变化。包括今年6月签订的韩中FTA等,韩国的具备广泛的FTA网络,同时作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的创立会员国和构筑人民币域外交易金融中心的韩国不但提高了投资基础设施层次,而且还正在成长为东北亚的商务中心。

      与欧盟、美国、中国等52个国家签订FTA的韩国确保了占世界73.5%的经济领土。最近签订的韩中FTA为在韩国的外国投资商们提供无限商机和可能。跨国企业们把韩国视为进入中国与亚太市场的桥头堡。中国企业因与韩国签订的FTA,可废除关税,扩张事业。

      另外,韩国是中国促进的AIIB的创立国(57个国家)之一,预测将发挥主导性的作用。AIIB是继IMF、世界银行与亚洲开发银行之后,最大的国际金融机关。随着亚洲基础设施与建筑项目需求的不断增加,预测AIIB的影响力也会不断增强。亚洲凭借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城市化、中产层扩大与高龄化,可能开展能动性的企业与外商直接投资活动。

      去年韩国在世界上构筑第五个人民币境外金融中心。韩国和中国企业可通过韩币、人民币的直接交易市场,开展贸易和各种商业活动。韩国企业也可在中国领土上开展直接投资。

      除此以外,韩国还有许多作为最佳投资国家的利点。

韩国的投资优势:
- 在世界银行2015年的营商环境评价中位居第五。
- 克服从2008年的世界金融危机到2015年的中东呼吸症事件等外部冲击,形成稳定的金融市场。
- 具备世界级产业—医疗、手机、显示器、锂离子、DRAM、电子化学与造船。
- 拥有生命工学技术产业与研发方面的优秀人才资源。
- 世界水平的物流基础与地理优势。
- 针对外商投资的政府鼎立扶持。
用坚固的基础设施“武装”起来的韩国不仅在国内乃至在世界上也是可获得成功的魅力十足的投资国家。


来源:Invest Korea (2015.09.25)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