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Invest KOREA消息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Invest KOREA消息
KOTRA提出第四次产业革命时代的外国人招商引资战略方向
创建日期
2017.08.04

构成第四次产业革命领域外商投需求及供给相结合的开放型平台


        KOTRA(社长:金宰弘)为凭借第四次产业革命时代的外国人招商引资工作,发掘未来支柱产业,27日发行《对应第四次产业革命的招商引资战略》报告书。

        随着世界经济低增长固定化趋势,为实现全球资本、投资的基本变革,作为主要解决方案之一,必须关注第四次产业革命。在德国、中国等主要国家已经按照中长期战略,正系统性、制度化开展对第四次产业革命的研究和投资。

这种第四次产业革命对韩国这一对外依存型经济增长的国家来说,也会在出口和投资方面带来很大的变化。尤其是,作为能克服国内外投资不均衡和持续实现韩国经济全球化和增长的一大主轴—外商投资,重新研究引进战略和积极对应的工作已经迫在眉睫。

        根据报告书,外国人招商引资为朝着提高韩国的经济竞争力和创出优秀岗位方向前进,分析认为有必要构筑可开展知识共有和技术转移等合作的开放型平台。韩国随着全球企业把国内的生产设施及工厂陆续搬迁到海外,原有以零部件、材料为中心的供货型招商引资存在局限。

        开放型平台是指需求和供给自发性的形成生态系的平台,随着使用者的扩大,产生各种商务模式。例如,GE以物联网(IoT)为基础,向外部开放相互连接发电涡轮机、石油配套设备、医疗仪器、飞行器引擎等的软件,构成巨大的产业平台,据此领先一步占领全球标准。

        KOTRA旗下的外国人招商引资专责机构—Invest KOREA代表金容国表示:“不确实性的环境要素在支配型第四次产业革命下,为进入世界市场和扩大网络,KOTRA构成、运营名为‘Invest KOREA Market Place’的开放型平台,并计划以这种开放性平台为中心,扩大扶持,发掘符合对第四次产业革命有关心的国内企业和相关机关的外商投资。”

* 构筑希望引进外商投资的创业企业和中小、中坚企业的数据库(DB),结合KOTRA海外贸易馆发掘的潜力外国投资商的平台。


来源:Invest Korea (2017.07.28)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