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Invest KOREA消息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Invest KOREA消息
KOTRA向氢能强国--澳州介绍“K-氢能企业”
创建日期
2022.06.15



15日举行氢能领域首次招商引资IR“K-氢气创新日”
麦格里、Prostar资本等澳洲实力投资商高度关注K-氢技术


       KOTRA(社长:刘正悦)将于6月15日在线举办针对澳大利亚相关投资商、企业的“韩国优秀氢能企业澳大利亚招商引资IR(K-氢气创新日:K-Hydrogen Innovation Day)”。作为在澳大利亚举行的氢能领域第一次IR活动,有具备优秀氢能产业技术能力的国内企业参加,寻找与澳大利亚投资商、企业的投资合作。

       国内共有6家参与企业,他们分别是提供绿色氢综合解决方案的G公司、液化氢运输设备开发企业H公司、氢气发生器制造企业H公司、氢气充电站/抽取器专门企业J公司、利用三维打印开发氢燃料电池零部件的H公司、基于碳纳米纤维技术开发氢燃料电池零部件的F公司等,通过针对当地投资商的“投掷”发表,介绍自家企业的技术优势,并提出业务合作建议。投掷发表后,悉尼大学预备公布澳大利亚氢能产业的革新动向,探讨两国之间在氢能领域合作的可能性。

       澳大利亚方面共有50多家企业参与,他们分别是被称为国内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投资“大款”的麦格里集团、基于澳大利亚/美国/香港的绿色产业专业投资企业Prostar资本等5家主要投资公司,和20家氢能、可再生能源企业,以及25家其他企业、机构等。

       澳大利亚的煤炭、天然气等资源出口额超过整体出口的60%,国家依存度很高,同时在最近的国际脱碳运动中,氢被视为替代碳燃料的新一代出口项目。澳大利亚风力、太阳能发电量比世界平均水平高10倍,利用这一点,便于生产绿色氢气。据此,当地业界也很有兴趣与氢生态系统现实化所需的创新科技企业进行合作。由于本次是韩国氢领域创新技术企业第一次IR活动,因此投资商们的积极反应值得期待,KOTRA悉尼贸易馆将确认事前、事后收到的咨询需求,活动后还将进行在线咨询。

       悉尼贸易馆馆长金丙浩表示:“分别在制氢、利用方面有优势的澳大利亚和韩国凭借互补的关系,合作的可能性很大,此次活动从搞活澳大利亚企业在韩国氢领域合作的第一次招商引资活动的角度来看是很有意义的,今后将积极推进可促成两国合作的各种活动”。



来源:Invest KOREA (2022.06.15.)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