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Invest KOREA消息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Invest KOREA消息
韩-美共同对应重组的全球供给网...加强相互投资合作
创建日期
2022.06.30

KOTRA28日结合美国“SelectUSA”,举行“韩-美投资合作论坛”
在半导体、电池等主要产业,介绍两国相互投资动向及共有成功案例
通过促进两国企业的相互投资,为半导体等供给网的稳定化做出贡献


        KOTRA(社长:刘正悦)28日(当地时间)在华盛顿D.C.同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李昌洋)、驻美大韩民国大使馆(大使:赵太庸)、美国商务部、驻韩明国大使馆、SelectUSA、全美州长协会(NGA)等合作,举行“韩-美投资合作论坛”。

        本次论坛是结合从26日至29日进行的美国最大的招商引资活动“Select USA投资峰会(Select USA Investment Summit)”进行的,有驻美韩国大使赵太庸、美国商务部部长Gina Raimondo、马里兰州州长Larry Hogan等主要州长,以及两国政府相关人士和企业家等120多名出席,开展了积极的网络交流。

        本次迎来第八届的Select USA是邀请美国政府高层领导人及州政府相关人士、招商引资机关、全球企业等,向希望进入美国市场的企业提供针对性信息的活动。今年有西门子能源、软件银行等全球企业参与,其中韩国企业包括半导体、二次电池等领域的机关、企业总共48家90名出席。

        “韩-美投资合作论坛”被指定为本次活动的正式附带活动。通过今年5月的韩-美高峰会谈,两国的关系从传统安保同盟升格为未来志向型经济安保同盟,据此有商务部长官等主要人士参加。他们就为对应半导体、电池等潜力产业领域的全球供给网重组,进行了两国之间投资合作方案的讨论。

        KOTRA Invest KOREA代表张尚炫指出:“全球大型流行病的爆发导致发生地政学的矛盾和区域性问题,因此原有全球价值链崩溃。在这种情况下,与同盟国的投资合作关系可能会成为促成贸易的增长动力。”另外他还强调说:“为在半导体、电池等主要供给网合作领域开展更加紧密的共助,将持续准备机会场合。”



来源:Invest KOREA (2022.06.29.)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