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Invest KOREA消息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Invest KOREA消息
全球企业碳中和对应案例成为我国企业的机会
创建日期
2022.07.27

KOTRA24日发行《新政府下的海外企业对应案例及机会要因》报告书
分析61家全球企业...收集当地最新调查信息


       KOTRA(社长:刘正悦)24日发行《新政府下的海外企业对应案例及机会要因》报告书。本次报告书是为了掌握巴黎协定之后变化的主要国家碳中和动向及海外企业对应案例,得出我国企业机会要因而企划的。

       巴黎协定后,正式形成新气候体制,不仅各国政府,而且企业也开展自发性、积极的对应政策。作为碳中和努力的一环,RE100* 加入企业(以2022年为准 361家)不断增加,预测这会为我国企业进入海外带来直接、间接的影响。
* 企业使用的电力100%由再生能源供给的全球运动。

       本次报告书含有△主要国家碳素相关法律/制度现况、△全球企业碳中和及RE100对应案例、△国内企业对应现况及机会要因等内容。尤其是,通过12个国家的21家KOTRA海外贸易馆,调查的全球61家制造企业的RE100促进内容,期待能为国内企业施行RE100和树立战略方面提供指南。

       接着报告书建议说,通过国内企业碳中和宣言、加入K-RE100*,积极参与这一趋势,持续观察主要国家政策和全球企业的动态,并以此为标杆,不断迎合变化的环境。
* 原有RE100活动是迎合国内情况而投入的制度,是让工业、普通电力消费者能够购买及使用新再生能源生产出的电力(目前共有122家企业参加)。

       KOTRA创新增长本部长郑外永表示,迅速掌握根据新气候体制的全球企业动向,然后向我国企业传达,这是非常重要的。通过本次报告书,分析主要国家政府和企业的对应案例,然后积极提供扶持,以为我国企业优先创出新的机会要因。

注:《新政府下的海外企业对应案例及机会要因》可在KOTRA网站上下载。




来源:Invest KOREA (2022.07.25.)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