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标准普尔维持韩国信用评级AA不变
创建日期
2021.04.30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首尔4月28日电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28日发布评级报告,将韩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维持在“AA”不变,未来信用评级展望保持“稳定”,短期主权信用评级也保持“A-1+”。

        标普自2016年将韩国主权信用评级上调至AA以来,一直维持该评级。

        标普表示,去年受疫情影响,韩国经济增速自1998年以来首次落入负区间,但不久后恢复正增长,经济表现良好。预计今年韩国财政赤字将扩大,但2023年前有望转盈。

        标普表示,韩国未来信用评级展望保持“稳定”体现了本公司预测韩国经济增速持续高于大部分高收入国家,恢复均衡财政的看法。同时认为韩半岛地缘风险不会增加到损害韩国经济基础的程度。

        标普预计2021年至2024年韩国人均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将平均增长3%左右。同期,韩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将从3.6万美元以下上升至4.2万美元。今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3.6%,明年为3.1%。

yongjoo29@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04.28)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