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韩企拟进军LFP电池市场或将改变市场格局
创建日期
2021.10.27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首尔10月24日电 随着世界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日前宣布将旗下“标准”车型的电池转为磷酸铁锂盐(LFP)电池,全球动力电池市场或将迎来巨变。尤其是各家电动汽车厂商也开始逐渐偏向使用LFP电池,韩国企业也将随之投身LFP电池市场,预计韩企同中国的竞争将更加白热化。

        据行业24日消息,LG能源解决方案其间一直研究LFP电池开发事宜,并将于25日正式发布相关消息。SK on方面日前表示正在考虑生产LFP电池。三星SDI虽然仍对外表示不考虑LFP电池研发,但内部也在对此进行讨论。

        其间,韩国企业着重开发镍钴锰三元(NCM)动力电池。该类电池能源密度高,续航距离长,体积小,因而受到电动汽车厂商的青睐。但价格相对高,而且近几年来起火的电动汽车电池多为镍钴锰三元系列,其安全性遭到质疑。与镍钴锰三元电池相比,LFP电池续航距离相对短,但是价格低廉。

        韩国企业在镍钴锰三元市场占据上风,中国企业则致力于开发LFP电池。此次特斯拉宣布转向LFP电池将为中企注入发展活力。LG能源解决方案和三星SDI今年年初还仍对LFP电池持消极态度,但是随着LFP电池日益受青睐,两大电池商也无法继续袖手旁观。

        有观点指出,特斯拉宣布转向LFP电池会给韩国企业造成负面影响,但从长期来看,这反而有望带来商机,因为动力电池市场由高端镍钴锰三元电池和低廉的LFP电池二分天下,韩国占优势的镍钴锰三元电池竞争力将更为提升。

        业内人士指出,开发能同LFP展开竞争的新动力电池或进一步提升三元电池的竞争力是根本之策。

yongjoo29@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10.24)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