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加速推进与墨西哥签订FTA...举行两者会谈及讨论启动协商
创建日期
2022.01.24

韩联网消息:


        (首尔=韩联网)尹宝岚记者=政府加快速度推进与墨西哥开展自由贸易协定(FTA)的协商。

        20日据产业通商资源部报道,通商交涉室长田允锺在墨西哥城同墨西哥经济部次官Luz Maria De la Mora举行两者会谈,计划讨论启动韩-墨西哥FTA协商工作。

        韩国和墨西哥虽然在2006年启动FTA前阶段--“战略性经济完善协定(SECA))”,但由于墨西哥的消极态度,2008年相关协商被中断。

        两国以2016年高峰会谈为契机,协议再次启动协商工作,经去年8月和10月的通商长官会晤、11月次官级协商,目前正在全面推进启动协商。

        墨西哥自1962年与韩国建交以来,是在政治、外交、经济等领域维持合作关系的中南美核心合作伙伴国家。

        尤其是,今年是两国建交60周年,为纪念这一历史时刻,国立中央博物馆正在准备Aztec遗物展会和发行建交60周年纪念手册等各种活动。

        墨西哥也是中南美地区与我国交易最大的国家。

        从两国主要出口产品来看,韩国主要有汽车、钢铁、平板显示器、半导体、合成树脂等;墨西哥主要有原油、矿物、农畜产品、汽车零部件等。

        考虑到墨西哥很高的关税和两国之间相互保护的贸易结构,如果签订FTA,韩国企业的出口条件会得到很大的改善。

        此外,在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USMCA)生效和全球供给网重组的情况下,能进一步完善北美和南美地区的通商网络,期待能改善出口环境。

        田室长表示,即使在加入太平洋同盟(PA)准会员,全面性、进步性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等推进FTA麦加的工作中,墨西哥是韩国重要的合作伙伴,因此重点推进两国再次启动FTA协商。

yhongjing@yna.co.kr

<著作权(c)属于韩联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2.01.20)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