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韩中自贸协定第四次联委会会议举行
创建日期
2022.01.26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首尔1月26日电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26日同中国商务部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韩中自贸协定》第四次联委会会议,就保障能源、矿产资源供应等事宜进行讨论。

       产业部通商合作局局长金钟喆和中国商务部国际司二级巡视员(副司级)陈宁作为双方首席代表与会。

       双方一致认为,2015年12月韩中自由贸易协定生效,为新冠疫情下两国贸易持续发展提供了支撑。两国贸易规模从2015年至去年增加32.6%,去年同比增加24.8%,贸易额创下历史新高,为3015亿美元。

       两国商定,若要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对能源和矿产资源实施禁止出口措施,需提前通知对方国家,尽量避免出现断货问题。两国还就方便商务人士出入境、构建海运物流网络、通关合作等促进供应链稳定畅通的方案进行了磋商。

       韩方表示,迎来2021-2022年韩中文化交流年,希望中方支持韩国电影在中国上映、播放韩国文创内容、韩国手游在中国获得版号。韩方提出了韩国影视作品著作权在华遭到侵犯,并呼吁中方对保护知识产权问题予以关注。

yongjoo29@yna.co.kr

<著作权(c)属于韩联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2.01.26)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