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韩智库下调韩国今年增长预期至2.8%
创建日期
2022.05.18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世宗5月18日电 韩国开发研究院(KDI)18日发布《2022年上半年经济展望》,预测2022年韩国经济将增长2.8%,较其去年11月份的预测值下调0.2个百分点。

       该增速虽高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期(2.5%),但低于经合组织和亚洲开发银行(3%),以及韩国政府(3.1%)和韩国银行(3%)的预期值。

       KDI认为,在第一季度居民消费低迷和原材料价格暴涨的影响下,进口物价上涨、主要国家加息、外部环境恶化等因素或导致出口增速放缓。基于上述原因,KDI调低了今年的韩国经济增长预期。

       KDI认为,随着出口形势的改善,经济将持续恢复。预计下半年民生消费以服务性消费为中心增加,为经济复苏注入新动力,但由于国际贸易环境恶化,出口增长势头将逐步放缓,预计2023年韩国经济增速将回落至2.3%。

       与此同时,考虑到国际油价暴涨趋势等因素,KDI将物价上涨预期由去年11月公布的1.7%大幅上调至4.2%,高于国内外各机构预期值。但预计物价上涨趋势将从下半年起趋稳,明年有望降至2.2%左右。

       KDI警告称,今明两年韩国经济将持续复苏,但原材料供应不稳定、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美联储加息提速等或成主要制约因素。

lizhengyun@yna.co.kr

<著作权(c)属于韩联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2.05.18)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