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韩国政府投入1.6万亿韩元制定城市空中交通标准
创建日期
2022.05.20
        为了制定城市空中交通(UAM)标准,韩国政府将启动1.6万亿韩元(1人民币约合192韩元)规模的研发项目。

        据信息通信技术业界5月13日消息,韩国国土交通部将与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产业通商资源部、中小风险企业部、气象厅等一起推进城市空中交通共同研发项目。韩国国土部相关人士表示,该部门将于下月向科学技术信息通讯部提交预备妥当性调查文件。韩国国家研发项目一般由韩国企划财政部委托科学技术信息通讯部进行预备妥当性调查。

        韩国政府决定通过上述项目制定城市空中交通飞行器机体认证标准,并研究垂直升降机场等基础设施。韩国政府计划先制定国家层面的标准后,再以地方自治团体的标准扩大适用范围。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为了发展城市空中交通,从机体认证到机体充电规格标准、通信频率适用体系开发等准备工作是必须进行的。此外,韩国政府还将讨论飞行员工作标准和责任范围等,制定正式的从业资格认证体系。

        城市空中交通目前还没有机体、通信、管制等技术标准。去年韩国政府5个相关部门制定了城市空中交通技术发展蓝图,该蓝图相当于城市空中交通产业"蓝图"。这意味着韩国在相关产业进入起步阶段。推进城市空中交通产业的一家企业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规制并不阻碍新产业的发展,相反因为没有规制或标准的大框架,所以企业很难涉足该领域。

        韩国政府计划在2025年试行城市空中交通商业化服务,并从2030年开始全面商业化。韩国的目标是明年完成1人座试制机的开发,第二年在市中心运行并验证城市空中交通可行路线。为了支持城市空中交通事业,韩国政府还新设了专门负责该事业的部门。韩国国土部航空政策室城市航空政策组将专门负责相关业务,之前临时负责相关业务的是国土部未来无人机交通担当官。

        截止5月13日,参与韩国国土部主导的"K-UAM"的财团和企业共有4家。分别是现代汽车与韩国电信、现代建设、仁川机场公社、IGIS资产运营等组成的财团,SK电信与韩华系统、T-map mobility、韩国机场公社、韩国交通研究院等组成的团队,乐天租赁与仁川市的联合体,LG U+与GS加德士、Kakao Mobility、济州航空等成立UAM合作体。

<著作权(c)属于韩国经济,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阅读其他新闻

来源:韩国经济(2022.05.13)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