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开始实施半导体特别法 发展特色园区等国家尖端战略产业
创建日期
2022.08.05

韩联网消息:


       (首尔=韩联网)朴相敦记者=指定半导体等产业技术为国家尖端战略技术,从4日开始实施加强扶持的《国家尖端战略产业法》。

       3日据产业通商资源部报道,被称为半导体特别法的《关于加强及保护国家尖端战略产业竞争力的特别措施法》从4日正式实施。

       如果该法开始实施,就能通过特色园区指定、基础设施扶持、放宽核心规则等,大幅度加强对投资战略产业领域的企业。

       如被指定为特色园区,相关认许可议题事项就能在45~90天内处理,同时扶持道路、煤气/用水/电气/集团能源供给设施、垃圾/垃圾处理设施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费用。如果有急需基础设施建设的情况,还能免除预备可行性调查。

       国家尖端战略产业领域的企业在申请规则改善时,15天内进行研究,然后回复其结果等,加强制度性扶持。

       同时,政府为培养专业人才,指定战略产业特殊大学(研究院),提供战略产业的特色教育项目,并研究扩大相关学科招生定员。此外,对于相关合同学科,扶持部分产业单位的负担金额和学生注册金额。

       政府预备在推进国家研发项目时,优先考虑国家尖端战略产业相关的技术开发项目,积极配定预算。

       作为战略产业政策的最高意思决定机构,政府组成国务总理主持的“国家尖端战略产业委员会”,通过相关部门协商,计划9~10月召开第一次会议。第一次会议上把必要迅速指定的产业技术指定为国家尖端战略技术,通过今后每个季度或每半季度举行的定期会议,推进追加指定。

       战略产业特色园区和特殊大学(研究院)预备10~11月通过需求调查,然后再12月至明年1月进行指定。

       产业部长官李昌洋表示,针对半导体等尖端产业的全球主导型争论正在转换成政府和企业共同对应的集团之间的竞争体系,韩国政府计划通过国家尖端战略产业法,加强与企业的共同对应。

kaka@yna.co.kr

<著作权(c)属于韩联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2.08.03)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