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外国人税收优惠

  • Home
  • 奖励机制
  • 税收减免
  • 减免优惠
  • 外国人税收优惠

减免外籍技术人员所得税

自外籍技术人员在韩国首次提供劳动之日(只限2023年12月31日之前的情况)到满10年的月份为止, 期间获取的劳动所得减免50%的所得税。
但总统令规定的材料、配件、装备相关外籍技术人员除外,从首次提供劳动之日(只限2023年12月31日之前的情况)起到满3年的月份获得的劳动所得减免70%的所得税, 之后2年内减免50%的所得税。

外籍劳动者税收特例

从开始在韩国首次提供劳动之日起((只限2023年12月31日之前的情况))到20年以内结束的纳税期间为止,外籍劳动者(指外籍高管或雇员,不包括日薪劳动者)获取的劳动收入的所得税不适用综合所得税税率,而是以该劳动所得的19%为税额。

地区总部劳动者

外籍劳动者在《外商投资促进法》所定地区总部工作的,不限劳动期限, 从开始在韩国提供劳动之日到20年以内结束的纳税期间获取的劳动收入的所得税以劳动所得的19%为税额。
※ 2023年12月31日以后开始提供劳动的情况也适用特例。
※ 相关规定 :《税收特例限制法》第18条第2款

税收特例适用方法

在进行劳动所得税额的年末汇算或综合所得税纳税标准确定申报时,应在劳动收入者的《所得与税额抵扣申报表》上附加企划财政部令所规定的《外籍劳动者单项税率适用申请书》 (《税收特例限制法实施规则》附录第8号表格),提交给扣缴义务人、纳税人协会或纳税地点主管税务局局长。
※ 相关规定:《税收特例限制法实施令》第16条第2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