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教育

  • Home
  • 投资指南
  • 商务运营
  • 生活信息
  • 教育及就业
  • 教育

韩国的教育制度、

托儿所与幼儿园
托儿所是依据《婴幼儿保育法》开办的托管机构,服务对象为需要托管的学龄前6岁以下婴幼儿。托儿所分为国家公立托儿所、社会福利法人托儿所、法人或团体托儿所、职场托儿所、互助托儿所、私人托儿所等。托儿所每周开放6天,工作日提供12小时以上托管服务。各类托儿所的价格和运作方式有所不同。
幼儿园是依据《幼儿教育法》开办的学校,旨在教育幼儿,有别于托管婴幼儿的托儿所。幼儿园分为国家开办的“国立幼儿园”、地方自治团体开办的“公立幼儿园”、法人或个人开办的“私立幼儿园”。目前,孩子进入小学之前的三年幼儿教育全部免费,且以2019年为例,无论家长的收入水平如何,所有3至5周岁幼儿入园即可享受教育补贴。前往邑、面、洞居民中心申请或在线申请1),即可获得该项幼儿学费补贴。
※ 福祉路官方网站:http://www.bokjiro.go.kr(支持语言:英文、中文、日文、越南文)
小学、初中、高中教育课程
韩国的教育课程包括6年小学、3年初中、3年高中、4年大学(专科为2~3年)。6年小学和3年初中为义务教育阶段,所有费用全免。高中不属于义务教育,各项学杂费由家庭自行承担,且学费因地区和学校类型而异。随着最近高中免费教育法案通过,2019年下半年韩国从高中三年级开始分阶段实行免费教育,还将从2021年开始在全国高中推行免费教育。但私立学校提供有偿教育,且费用金额各不相同。
大学
如计划升入大学,学生可报考以学校生活记录簿和论述能力为主的不定期招生考试,或参加高考(CSAT, College Scholastic Ability Test)并以高考成绩报考定期招生考试。大学招生方式各不相同,学生应查看各大学公布的招生简章。
大学分类 大学分为四年制大学、产业大学、教育大学(师范大学)、广播电视大学与网络大学、两三年制专科大学、技术大学等。

外国人学校与外国教育机构

外国人学校
设立宗旨是为在韩外国人子女提供其本国教育,在海外居住3年以上后回国的韩国人也可以入校就读,但人数比例受到一定限制。韩国现有40多所外国人学校,其中一半以上位于首尔,京畿道和釜山也较多。大部分外国人学校以英语为工作语言,并采用美式教学课程。如计划报考韩国的大学,须额外接受韩国教育部认可的韩国历史和韩语教育。如有意申请海外大学,可只学习韩国境内外国人学校的课程。学生应提前仔细确认学校有无开设以报考大学为目的的认证教育课程。
学校及学生规模
截至2019年1月9日
学校及学生规模 外国人学校数, 班级数, 学生总数, 幼儿园、小学及初中学生数, 高中生数
外国人学校数 班级数 学生总数 幼儿园、小学及初中学生数 高中生数
40 782 11,735名 7,992名 3,743名
※ 来源:教育统计服务
授课语言统计表
截至2019年1月9日
授课语言统计表 英语, 德语, 日语, 法语, 蒙古语, 汉语, 汉语和英语
英语 德语 日语 法语 蒙古语 汉语 汉语和英语
24 1 2 2 1 8 2
※ 来源:外国教育机构及外国人学校综合指南(https://www.isi.go.kr)
想了解韩国境内的外国人学校吗?
访问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运营的综合介绍网站,即可了解外国人幼儿园、外国人学校、国际学校等外国教育机构及相关信息,如各教育机构的联系方式、官方网站、开课日期、开学日期、学校位置、学校类型等有用信息。此外,网站还附有各教育机构官网链接,便于用户访问。
  • 网站 : https://www.isi.go.kr
  • 服务语言 : 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