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Location Report

  • Home
  • 潜力产业及选址
  • 选址信息
  • Location Report
鸣旨菉山国家产业园区正跃升为未来型制造业产业园
创建日期
2022.06.07
명지녹산국가산업단지
     釜山鸣旨菉山国家产业园区于2002年竣工,目前约有1600多家企业入驻。主要入驻行业有机械、运输装备、石油化工、钢铁等。特别是在韩国产业园区中造船器材产业企业的聚集度最高。另外,釜山市还建立了铁路、港口、航空等三点运输(Tri-port),具备了四通八达的交通基础。

产业园区概况

  • 名称:鸣旨菉山国家产业园区
  • 地址:釜山广域市江西区鸣旨洞、松亭洞及庆尚南道镇海市龙院洞一带
  • 园区规模
    (单位:千㎡)
    산업단지 단지규모를 나타내는 표
    总面积 产业设施 配套设施 公共设施 绿地区域
    6,971 4,317 473 1,739 442

釜山地区制造业经济的核心

     2021年,产业园区的累计产值为121,312亿韩元,累计出口额为40.22亿美元。该数据这超出釜山地区36个产业园区的总产值及出口额的40%,表示园区正带动釜山地区的制造业经济。

向智能型环保产业园区转型

     2022年2月16日,"釜山菉山智能绿色产业园区事业团"正式成立。今后,园区将不断更新升级,通过结合信息通信技术成为数字领先园区,通过改善基础设施实现智能绿色物流园区、通过加强就业生态系统发展为青年友好型人才培育园区。另外,园区还计划建立支持电力虚拟进给量交易的ESS农场及EV充电枢纽,届时有望在产业园区内提供新的收益模式。

通过合作型研究开发项目实现产业园区制造创新

     除了成套设备、造船海洋产业、融合零部件材料、新技术融合镀金四大领域的迷你集群(MC)及商务枢纽活动以外,园区还推进对接据点产业园区和枢纽产业园区的联合大型研发项目,支持智能制造研发。与此同时,以OPEN-LAB、大企业核心技术说明会等活动为中心持续推进技术对接项目,支持地区大学、研究所、大企业将其技术转移给入驻企业。

* 资料来源:(文)韩国产业园区公团,(图)金柱灿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