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Location Report

  • Home
  • 潜力产业及选址
  • 选址信息
  • Location Report
庆南昌原智能环保产业园区
创建日期
2021.03.25


      庆南昌原产业园区是根据韩国重化学工业发展政策指定的智能环保产业园区,旨在打造世界水平的高新机械产业园区。主要入驻行业包括机械(59.2%)、电器电子(19.5%)、运输设备(9.6%)等。



选址概要


  • Location : 昌原市农业技术中心用地
    (昌原市义昌区创意大路71号)
  • Total Area : 约2530.2万㎡
  • Project Period : 2019年10月 ~
  • 总产值 : 391,960亿韩元
  • 总出口额 : 9,597百万美元
  • 入驻企业数 : 2754家
  • 雇佣人数 : 124,950名



smart industry



主要亮点  


- (建设测试生产线) 建有以数字孪生技术为基础的加工、组装、检查等3个模块生产线
- (培养专业人才)为培养智能制造人力,与KPC、庆南地区大学合作开不同阶段和水平的教育课程等。
- (开发·认证评价体系) 开发用于预测智能制造核心部件、模块、设备的耐久寿命和验证故障率的评价及试验系统




环境条件




智能工厂普及扩散支持方案

支持方案
支持对象 : 在韩国注册法人的制造企业

招募时间 : 2021.1.22 ~ 2021.6.30
主管单位 : 智能制造革新推进团

具体内容

项目名称 支持内容 支持类型 政府补贴
(每家企业最高额)
智能工厂的建设及优化 为改善产品设计、生产工艺等,支持构建采用IoT、5G、大数据、AR及VR、AI、云计算等高新技术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以及构建所需的(解决方案联动)自动化装备、控制器和传感器等。
基础 0.7亿韩元
优化1 2亿韩元
优化2 4亿韩元



主要建设计划


扩充智能便利设施(综合管制) 运行IoT、智能监控器,并联动和使用相关机构数据,以便管理产业园区内的危险品、环境污染、交通。
* 安装IoT环境传感器系统(实测信息) + 构建智能监控器(视频信息) + 联动公共数据(气象、环境、地形信息等)
→ 加强实时监控和产业园区风险管理预测
扩充智能便利设施(物流平台) 在已旧现有共同物流中心适用ICT&AI技术节约物流费用,并对接和利用产园内闲置仓库。
* 向共同物流参与企业和物流商(运输、保管等)提供相关传感器等设备,进行收集数据和物流供求智能型搭配。
工艺创新模拟中心 在产品开发、制作、性能验证等工艺全程适用虚拟设计,加强中小及中坚企业智能制造创新能力。
* 企业无需购买高价软件或委托专业企业,可中心进行模拟测试,缩短产品开发时间和节省费用。
标准制造革新工艺模块 为在现场应用数码数字孪生等智能制造技术,构建模块生产系统来验证制造技术并支持企业运营。
培养智能制造高级人才 营造智能制造领域的本科·研究生院课程(在职者等)教育环境;开发运营现场问题解决型课程;培养产学兼并人力及支持企业困难技术。
建设能源自给型基础设施 扩充产园内燃料电池、太阳能等新再生能源发电站和ESS,以电动车发展等为基础,开展能源交易网络实证。



元信息